乾淨的冰箱才能讓食物保持真正新鮮,但許多人都忽略了清潔冰箱的重要性。定期清潔冰箱是必要的,每二個月給冰箱來一次清潔+消毒,保存的食物才能真的維持在最新鮮的狀態喔!這次小編要教大家冰箱清潔喔!【出處:收納play-No.34;示範/陳安祺;文/林羿彣、徐憶齡;攝影/陳熙倫】

冰箱清潔

1.冰箱內的隔板常會有乾掉的食物污漬,可用乾淨抹布沾熱水熱敷髒污,髒污軟化後直接擦拭乾淨即可。

01  

 

2.食物放入冰箱前先裝在保鮮盒或是保鮮膜包好再儲存,以免食物打翻,同時也更能阻隔食物散出異味。

02  

 

3.冰箱是存放食物的地方,最好使用成分天然的清潔劑,或利用小蘇打、醋等來清潔。

03  

 

冰箱橡膠邊條污漬清潔

1.冰箱邊條有時會有發霉、髒污等,可在100C.清水中加入10C.C.漂白水,再加上幾滴洗碗精做成除霉清潔劑。

17  

 

2.用牙刷沾清潔劑輕輕刷除邊條污垢,細縫裡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可翻開來刷。

04  

 

3.最後再用微濕乾淨的濕抹布把邊條擦乾淨,細縫的地方可用抹布包著筷子來擦拭。

05  

 

冰箱除臭去味

1.把醋加水1:1調製成醋水裝到噴瓶中,冰箱清潔完畢後把醋水噴灑在冰箱內十分鐘後再擦拭乾淨,就可有效去除冰箱異味。

06  

 

2.將濃度95%的酒精與水1:3稀釋成約75%的酒精,用相同方法噴灑冰箱內部,不僅可去味更能消毒殺菌。

07  

 

3.用杯子裝一杯小蘇打粉,保鮮膜包住杯口戳幾個小洞後放在冰箱也可有去味除臭的效果。

08  

 

4.喝過的茶葉渣曬乾後裝到紗袋內,可做成冰箱除臭袋

09  

 

5.茶水也能用來擦拭冰箱內部,有去味除臭的效果

1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