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經過多年遷徙過程,住有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等多元民族,外省人的麵點沒話說,再加入客家料理手法,將雞蛋煎成麵餅,吃來酥酥脆脆,淋上客家的菜脯絞肉,是道吃巧也吃飽的大融合客家菜呢!!剛好夏天天氣炎熱,不想吃太多可以來做這道料理~煎麵喔!【出處:客家人的惜物廚房:原來食材可以這樣變!91道一菜多吃的經典媽媽味

 

01      

 

材料

雞蛋6 粒、客家米粉1 把、豬絞肉200 公克、草蝦仁150 公克、客家菜脯30 公克、蒜頭5 粒、辣椒1 根、芹菜3 根

調味料

辣豆瓣1小匙、紅麴醬油1小匙、砂糖1大匙、雞粉、香油各1 小匙、水120cc、太白粉水適量

 

跟著大廚這樣做

1.首先將米粉放入滾水中過水,再撈起濾水,備用。

02  


2.草蝦仁洗淨,切小丁;客家菜脯洗淨,泡冷水去鹽分,再擰乾切小丁;蒜頭、芹菜與辣椒都切碎。

05  

04  


3.將雞蛋敲入作法1的米粉中攪拌均勻,均勻放入熱好的平底鍋中,以中火煎至雙面上色且酥脆,再起鍋盛盤備用。

4.熱鍋,加入一大匙沙拉油,依序加入作法2、3的材料以中火炒香,最後略勾薄芡,回淋在作法3上面即可。

 

跟著大廚輕鬆煮!客家菜吃的到!!經典客家媽媽味都在這~

《客家人的惜物廚房:原來食材可以這樣變!91道一菜多吃的經典媽媽味

惜物  

珍惜傳統、演繹現代味的客家美食寶典!
+56道少油少鹽一樣好吃的健康新配方
+24道館子吃不到的道地客家媽媽味
+11道客家庄最受歡迎的米食變化

★客家菜精華,就在醃漬菜、家常菜及米食料理中!
客家菜一向給人質樸平實的印象,過去因環境使然,靠 山吃山、靠海吃海,食物得來不易,造就了客家媽媽們很擅長應用手邊僅有的材料,並以各種醃漬手法來保存食材、延長期限,進而演化出客家人獨有的飲食文化; 遇到節慶,也有著與閩南人不同、應時而吃的習慣與傳統,米食的精彩變化更是廣受喜愛。

★深得人心、最有媽媽味的家常料理!
身為客家人的邱寶郎主廚,將從小熟悉、富有感情記憶的客家媽媽味,融合了多年大廚經驗,致力於將客家菜做出現代演繹,讓這些家常的味道更容易上手,少油 少鹽的做法也更有健康概念。書中彙整了客家菜獨有的飲食文化與精神,從多元的米食變化到經典菜色「四炆四炒」,不僅教菜還要說菜,介紹客家人特有的季節食 材處理,以及實用的保存祕訣;最後並拜訪了各地客家媽媽的拿手菜,找出更多館子吃不到、美味絕倫的客家味。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