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陽光的移動,花園上的木地板和欄杆光影交相變化,靜謐舒適的花園空間,忍不住想赤腳踏上木板、不捨離開,好似重回大自然的寧靜。即便只是在老公寓裡的一角,用心經營,也能有讓人讚嘆的春天。【出處:花草遊戲No48 全家人的幸福花園;文/董淨瑋;攝影/林宗億;場地/Ginny's Garden

 

溫暖木質小花園

01  

屋主2年前和先生Ari終於買了自己的公寓,即便是屋齡29年的老公寓、1.5坪大的小陽台,趁著大動工程改裝之際,也不捨得外推或在陽台加裝鐵窗,堅持保留一塊放輕鬆、呼吸的小天地,留給讓她懂得緩下生活腳步、沉澱思緒的花草們!

 

02  

梯型的花架,能迅速為空間視覺帶來變化和立體感。

 

03  

入口右側的香冠柏和波士頓腎蕨,為陽台增添不少綠意。

 

04  

05  

 

多種少量的陽台花園

赤腳來到陽台,會先感受到南方松木板的粗糙觸感,茂密翠綠的波士頓腎蕨、武竹、香冠柏,在地板爭相炫耀自己的地盤,鐵窗台上的三個長型盆栽,依序住著迷迭香、羅勒、百里香、薄荷、白紋草、虎尾蘭、常春藤⋯等香草和觀葉家族們,株型迷你的多肉植物,則躲在各式組合盆栽和自製盆器中,是妝點花園的淘氣驚喜。木長椅旁的角落曬不到太陽,就以麻布袋裝盛乾燥的香冠柏和銀柳為裝飾,牆面則掛上幾盆蔓藤植物;以多種少量的栽種方式,讓空間不大的陽台,也能佈置成兩人剛好的小巧花園。

自製小花園其實一點都不難,當初只請人將地面和窗台鋪上木板,自己再將老舊的磁磚和鐵欄杆刷成白色,就完成了基本的硬體設備。剩下的植物規劃和盆器搭配,正好可讓喜愛設計的Ginny大玩創意。偏好簡潔舒適風格的她,適量的以雜貨資材變化成花架和盆器,加上從旅行、閱讀雜誌中看到的小物靈感,會以簡單的素材DIY蛋殼盆器、鳥籠鐵絲⋯等花器,讓花園更有主人的手作風格,成功讓空間不大的陽台,打造出多處令人驚嘆不已的小角落。

 

06  

07  

窗台上的長型組合盆栽,是最早進駐花園的一批植物。

 

09  

自己心血來潮用鐵絲編的鳥籠,懸掛起來真的別有風味呢!

 

08  

仔細看每盆盆栽,都能發現可愛的裝飾資材,令人會心一笑。

 

10  

陽台緊鄰著電腦工作室,工作累了,探頭就能欣賞到窗外的綠意。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