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格被列為世界10大最好的食物,可調節腸胃道功能、提升免疫力並改善過敏症狀喔!優格不只能單吃,也可以有多種變化享用!冰箱隨時都有的穀物、水果、甚至是花椰菜也可以和優格一起做料理!不需動鍋鏟輕鬆完成簡單無負擔優格料理!!【出處:原味食悟早安,晨之美!讓人快樂的100道繽紛早餐

 

藍莓穀片優格杯

01  

材料

榖片(適量)、藍莓(適量)、優格(適量)、、彩虹(碎糖適量)

做法

1.藍莓洗淨抹乾。
2.杯子裡先放少量榖片,鋪一層優格,再放一層榖片和藍莓。
3.頂層再放少許榖片,並灑上彩虹碎糖。

t i p s

榖片的鋪放順序體積較大和較立體的榖片,可放在杯子底層,片狀和小粒狀的放中層,比較細碎或燕麥或乾果果仁,則適合放在頂層。這樣視覺效果會比較良好,吃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挖!

 

 

千層果香優格 

01  

食材

原味優格適量、香蕉,用手捏小塊蘋果(最好選有機),連皮、切丁石榴,取籽椰仁乾、核桃,切或不切都可、杏仁豆,切或不切都可、堅果燕麥酥(自製,詳見50頁或有機店買的現成貨)、新鮮薄荷葉(裝飾用,可免)

作法

取一個符合肚量、大小適中的透明玻璃杯,先在杯底放一層優格,再依序鋪上一些堅果燕麥酥、紅豔的石榴籽、椰仁乾、香蕉、蘋果丁;然後再舖一層優格,重覆之前的食材,直到填滿杯子為止。

 

 

花椰優格蕃茄

未命名-2  

材料

青花椰(或白花椰)、玉米仁(新鮮或罐頭)、蕃茄、奧勒岡葉(或是羅勒葉) 

調味料

梅子醋、梅子味噌(細)、優格(或是美乃滋)、黑胡椒、天然海鹽、葡萄籽油

 

作法

1.花椰(或白花椰)剝成一口大小,用熱水氽燙兩次,瀝乾水分,趁熱拌上少許天然海鹽,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2.新鮮蕃茄切丁,與玉米仁分別加入少量梅子醋拌勻;放入作法1中。
3.調製醬料:優格先加入梅子漿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梅子味噌拌勻,當做沾醬使用或直接淋在蔬菜上,最後淋上少許葡萄籽油,增添油亮香氣即可享用。

 

大黃瓜優格沙拉

未命名-3  

材料

大黃瓜1條、優格1/2瓶、洋蔥末10g、鹽30g、綜合堅果15g。

作法

1大黃瓜洗淨,去皮去籽後切成薄片,放入乾淨的盆內,以鹽巴抓醃約30分鐘。
2待黃瓜出水後,擠乾所有水分,加入洋蔥末與優格,並撒上綜合堅果即可。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