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夏天時很喜歡買些茶類來解渴,最常就到商店直接買來喝。不過最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不得不意識到其實茶類也有很多該注意的!像是哪裡產、有無農藥、包裝是否有毒物、有無認證等等,這些問題其實都是最基本最需注意地方!剛好這次發現台灣品牌御品坊,藉此小編來品嘗一下御山坊吧!!【文/張佳蕙】

 

御品阿里山烏龍

S__4751390    

小編這次買的是阿里山烏龍,冷熱皆宜。此茶採用山泉水灌溉有濃厚的高山冷冽茶味,在風景宜人的阿里山海拔1000~1500公尺茶區,品質自然是掛保證的!阿里山茶園,經年雲霧繚繞滋潤,濕度及日照,讓新葉成長緩慢,生長期長,經由山泉水灌溉,品嘗時還保留阿里山頭香氣!

 

S__4751391  

寄來的是一盒裝阿里山烏龍茶,內附一包真空裝茶包,一張說明卡、還有一個大頭夾。包裝外走的是中國磁瓦設計,紙質是高級珍珠紙。方盒設計好拿取,使用完也可以拿來裝飾,愛生活小編最愛DIY了!

 

S__47513902  

S__4776004  

貼心附贈!喝不完的交給大頭夾來處理吧!!

 

S__4776003  

真空包裝,大小剛好,在倒茶葉時也能好控制。

 

S__4776006  

附上貼心說明沖泡方式!

 

S__4776005  

這張想必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御山坊擁有SGS認證,並且!!也有農藥檢測!!這是許多茶類尚未做到的程度!眾多茶類小編也最支持台灣產,一看到海拔1000~1500公尺阿里山茶園,不得不大力支持!!

 

S__4776007  

打開茶包,裡面有個脫氧劑。

 

S__4776008  

滿滿阿里山烏龍茶葉!

 

S__4776009  

倒出茶葉瞬間香氣十足!

 

S__4751392  

烏龍以輕發酵輕焙火、團揉製成,顏色七分綠帶點淡淡紅,外型呈現緊實球狀。烏龍比其他茶類高雅也是因味道濃厚,有著獨特濃濃果香!

 

未命名-1  

小編先來試泡,茶葉醒茶非常快速!展葉很快!香氣十足!因是輕烘焙,茶湯呈現淡淡色澤。

 

S__4776014  

沖泡完成的茶湯~漂來一股淡淡清香,喝起來甘甜不苦澀,口感介於紅茶和綠茶之間,紅茶甘甜、綠茶輕爽。

 

S__4751393  

因為是手工採茶,可以看的到一心二葉,並且帶梗!!茶葉完全展開,將烏龍茶香徹底釋放,這一杯真的是精隨!!

 

烏龍茶泡飯

S__4776016  

夏天清涼首選,小編使用茶來做料理!

烏龍茶清爽甘甜口感讓小編想拿來試試看鹹甜口感!

 

S__4776013  

材料:烏龍茶(適量)、鮭魚(一個人份)、九層塔(適量)、胡椒(適量)、白飯(一人份)

 

S__4751382  

步驟:將飯、鮭魚、先煮好燙好。飯上面灑上胡椒海苔,加入適量烏龍茶就完成囉!!

小編以為烏龍加入飯會變苦澀,其實不然!而是非常下飯好入口!很適合夏天開胃~

 

茶泡涼麵

S__4751381  

這道是用冷泡烏龍茶來料理。

 

S__4776015  

材料:烏龍茶(適量)、麵條(一人份)、秋葵、番茄、香菇、枸杞、胡椒(皆適量)

步驟:先將麵條、秋葵、香菇燙過,秋葵、香菇、番茄切丁備用。麵條加入烏龍茶,其他食材平均放入麵條中,撒上胡椒,完成!!

 

看著茶葉醒茶,每片手採茶葉,一一浮起,想起阿里山高山園區,就像置身在茶園般!

御山做到外面少見的認證及農藥檢測真的是大加分,即使是泡給小朋友或是老人家品嘗也不用擔心!而設計上也十分大方高雅很適合送禮!

養身飲山泉,養心品茗茶;幽雅浸葉展,日月注精華。一語道出做茶的用心!這就是小編支持台灣產的原因!用心看的到~

御品阿里山烏龍

http://www.13teashop.com/product/detail/?recordId=27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