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仙人掌和多肉植物不但受到死忠仙的迷肉愛戴,也非常受到園藝工作者和設計家的喜愛。一間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為主題的複合式餐飲店-Hands Cafe,在小小的空間內,Hands Cafe除了提供可上網的電腦,在店內也展售園藝資材和雜貨等用品,更以開放式空間來販售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盆栽。常常有網友和粉絲問希莉安,來東京玩,有沒有什麼逛多肉的好去處呢?之前介紹過以多肉組合教學作品為主的自由之丘Green Cafe,這次就讓希莉安來帶大家逛逛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為主題的Hands Cafe吧!【出處:花草遊戲No.75預約美麗庭園,當季播種秘笈希莉安的東京生活

 

02  

01  

位於涉谷東急手創(Tokyu Hands Shibuya)七樓HINT 7的「HANDS CAFE(......)」,與日本多肉界知名園藝家松山美紗所自創自營的仙人掌多肉植物品牌sol x sol 結合,以多肉植物為主題,標榜可讓顧客體驗到舒適無拘、學習、樂趣、品嚐、感受、種養和看見夢想等意境的一個天地。

03  

在HANDS CAFE 裡,不管是牆面上的木框壁架,或是店內的原木桌上都能看到跟植物相關的書籍、擺飾和商品。

 

04  

仙肉(仙人掌+多肉)組合盆栽,呈現熱鬧可愛的味道。

 

 08  

在通往露台的玻璃門前,有很多好可愛的布丁缽仙人掌等著新主人帶回家。

 

05  

欣賞姿態奇趣的多肉

經過日晒雨淋後更顯陳舊風的原木架上,高低不一、身形色調不同的陶器裡種養著各種姿態色彩的多肉,放眼望去覺得眼花撩亂,但細細端詳每一盆,值得花時間慢慢欣賞。

 

06  

古樸陶缽任君挑選

如果逛著逛著,愛上了這樣古樸的風格, 也可以買個陶缽回家種上自己心愛的肉兒。

 

 07  

野放徒長別有風格

這個露台因被木材圍起來,所以不到夏至前後太陽照頂時,日照條件不佳,所以肉兒們都呈現野放徙長的生長姿態,但這也是多肉的另一種美感和趣味。

 

未命名-2  

享受自助採購的樂趣

仙人掌一吋小苗自助採購區。利用旁邊提供的小透明袋和夾子,將看上眼的仙人掌小苗裝起來再拿去櫃檯結帳,這種自助式的採買方式也是一種樂趣。

 

12  

貼心到家的種養介紹

除了盆栽外,這裡還特地設置了解說來介紹什麼是多肉植物、如何種養繁植,更有設計者的簡歷,日本人的細心用心從這裡就可以感受的到。

 

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當季播種秘笈都在~

《花草遊戲No.75預約美麗庭園,當季播種秘笈

花草75300    

本期〈特別企劃〉還要呈現生機盎然的空中花園,介紹給讀者現在居住大趨勢~有樹才算豪宅,看看高樓陽台種大樹的經典之作,義大利米蘭「垂直森林」;國內知名的高樓住宅,讓回家的路彷彿爬一座山,戶戶都種樹的住宅「若山」;以及台灣最大的綠化斜屋頂「新莊體育館」,兩年來依舊綠意盎然。
〈泥土教我們的事〉特別介紹了台灣的仿生農業,了解兼顧自然生態與科技創新、從土壤裡「創造」生機的農業生產方法;並且走訪種植「好命茶」、「好命鳳梨」的樂農家庭。〈綠生活〉則帶領你進入新竹內灣的天人岩屋,這座生態環境學校,也同時是耕耘迷途孩子心田的園地。


入秋後,自然的美依然毫不遜色,嶺腳傳說中的峭壁精靈──艷紅鹿子百合正優美地綻放,花市的各式花草陸續綻放,秋日的彩蝶~秋石斛正美麗的開放著。雖然八九月仍艷陽高照,所幸大型喬灌木香草植物能伴你安然度暑,扶桑與蝶豆花色料理也為酷熱的天氣增添清涼,希望本期豐富的內容能為你帶來一個充滿綠意與活力的秋天!

本書特色

1.提供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豐富又精彩。

2.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3.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