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於種植、擁有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鐵質等豐富營養的馬鈴薯,一直以來都是西方國家的主食,在台灣,馬鈴薯的食用方式也擁有許多基本的變化形,如薯條、沙拉、肉醬馬鈴薯等,烹調起來快速且變化豐富。【出處:收納play-No.37;料理示範、食譜提供/潘瑋翔 文/王斯韻 攝影/陳家偉】

 

馬鈴薯的種類

 

在超市內能夠看到不同形狀、外觀、口感的馬鈴薯,在烹調上面也有著不同選擇方向。

 

1.馬鈴薯的挑選與保存

選擇形狀完整、表皮無破損、芽眼較少的,發芽的馬鈴薯帶有毒素,盡量避免挑選。在保存方面,建議放在7~15度的不透光環境之下。

 

2.馬鈴薯基本處理

 

以削皮刀將表皮去除,零星的芽點部分待去皮之後以小湯匙、小刀等工具剜除即可。

3.水煮烘烤前的準備

當馬鈴薯需要不去皮進入烤箱烘烤或水煮時,可以利用叉子在表皮上刺出小洞,才能避免因蒸氣造成的表皮脹破與受傷危險,不僅能維持美觀也能加速處理時間。

 

4.如何知道馬鈴薯是否煮熟

 

以竹籤輕輕戳刺,若能輕鬆穿透,便能進一步烹調。

 

馬鈴薯料理

肉醬馬鈴薯

 

 

精心燉煮的義式肉醬風味絕佳、做法簡單,作為馬鈴薯拌醬,吃飽又吃巧。

 

材料
馬鈴薯1顆(200g)、洋蔥、絞肉、番茄糊、番茄塊、橄欖油15∼20ml、高湯

調味
鹽、胡椒、奧勒岡、月桂葉、義大利綜合香料、巴西利、帕瑪森起士

步驟

1.以橄欖油油拌炒洋蔥、絞肉,逼出絞肉油脂。

2.加入番茄糊均勻炒開,再加番茄塊,放入高過食材的高湯、義大利綜合香料、奧勒岡、月桂葉煮至香味融合、柔軟。

3.馬鈴薯煮熟切塊,撒上鹽、胡椒調味。

4.將肉醬淋上馬鈴薯、帕瑪森起士,點綴上巴西利即可。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