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洗衣機容易殘留濕氣,再加上天氣炎熱時的高溫,就會使得洗衣機內形成發霉的狀況,因此平時就必須要做好洗衣機的清潔保養,洗衣機乾淨了,也才能洗出真正乾淨的衣物。另外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也不會發臭!針對異味較重的部分衣物,為了避免臭味擴散,就必須利用一些小訣竅讓臭味消除或是做好預防工作。【出處:收納PlayNo.42省錢大活用!小家清爽改造術】

 

洗衣機保養

洗衣機保養

1.洗完衣服後,要將洗衣機保持半開,讓空氣流通,保持乾燥,就不怕濕氣悶在洗衣槽內。

小撇步!洗衣機怎麼保養?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2.對於洗衣槽內的悶臭味,除了濕氣的問題之外,有時是細菌的滋生殘留,所以不妨常常使用75%的酒精來噴灑,降低了槽內的細菌,異味問題也就能減少了。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3.由於清洗衣物時,一定會殘留一些棉屑或是皮屑髒污等等,所以,每兩個月不妨使用天然又安全的材料來進行洗衣機的簡易清洗。

懶人家事!洗衣機快速清潔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4.將一至兩杯小蘇打粉以及同份量的檸檬酸粉加入已注滿水的洗衣機內。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5.開啟洗衣機的清洗模式,大約轉動五至八分鐘。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6.洗衣機暫停轉動之後,靜置一夜。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7.以正常洗衣的模式讓洗衣機運轉及清水沖洗過即可。

 

洗衣前處理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當每日的髒衣物無法當日清洗時,不妨在有汗氣的髒衣物上均勻灑上些許的小蘇打粉,讓小蘇打吸除濕氣及異味的功能幫助衣服上的汗氣消除,即使無法立刻將衣物清洗,也不用擔心會有異味的產生。

 

洗衣小訣竅

去除惱人汗味的夏日洗衣術!  

由於小蘇打粉本身具有消除異味及殺菌的功能,因此針對嚴重異味的衣服要清洗之前,不妨先以稀釋大約20倍的小蘇打水來浸泡15分鐘,接著才放入洗衣機內做正常的洗衣程序。

一般在做衣物清洗的時候,多半會分類來處理, 通常是會以顏色來當做分類基準,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據衣物髒污的程度來分類,較為髒污或異味較重的,就可以特別分開來清潔,或是先行浸泡即可。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大活用2!!日本主婦的智慧方法

室內一坪晾衣室大活用!!日本主婦的智慧方法

 

 2015 新書上市,愛生活好讀推薦!!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

理想衣物  

乾淨體面比追求時尚來得更重要!
從衣物整理開始的生活養成,決定你的氣質印象基礎洗滌、熨燙晾曬、收納換季一次學會!!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買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就送(贈品)【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OCHC001_L_單入大圖(白)

 118008636  502528828

品名:【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經典無香料
全成分:100%椰子油皂、純水
適用範圍:碗盤、衣物、流理台、水龍頭、瓦斯爐台、排油煙機、浴缸、磁磚等髒汙表面。
使用方法:
洗碗盤:將本品適量沾抹在菜瓜布上,直接清洗器具表面,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更多產品介紹請見官方網站: http://www.oricre.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