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在媽媽廚房裡打雜的潘瑋翔,愛好靈感創作,料理對他而言,不僅是學習技術,也漸漸影響了他的人生觀,食材要物盡其用、不得浪費,就算是再平凡普通的配角食材,只要透過烹調技巧,也能變身為主角,今天的超省時廚房,就來看看年輕廚師的省時創意。【出處:收納play-No.38;料理示範、食譜提供/潘瑋翔;文字整理/王斯韻;攝影/陳家偉】

 

白米料理

手揉麻糬小點

02  

材料

 米飯100g、糖粉 少許、花生粉少許、鮪魚50g、雞蛋2顆、起士1片、鹽少許、胡椒少許、蔥花5g

做法

1.將熟米飯放入塑膠袋中,仔細將米飯搓成泥狀有黏性,即變成麻糬。

2.雙手沾油,將麻糬搓成小球,沾上花生粉與糖粉即可。

tips

將白飯放入塑膠袋中手捏成泥,方便又不沾手。

 

鮪魚罐頭料理

鮪魚蛋捲

03  

材料

 鮪魚50g、雞蛋2顆、起士1片、鹽少許、胡椒少許、蔥花5g

做法

1.將雞蛋、鮪魚與蔥花打散,加入鹽與胡椒調味。

2.加熱平底鍋,加入沙拉油,倒入蛋液煎至半熟,放上起司片捲起即可。

 

 

鮪魚沙拉

02  

 

 材料

 鮪魚罐 50g、生菜 30g、花椰菜20g、小番茄 20g、美乃滋少許

 做法

1.將鮪魚與美乃滋進行攪拌,並加入些許黑胡椒調味。

2.花椰菜、小番茄燙過殺菁,與鮪魚、生菜拌和即可。

tips

先將鮪魚片和美乃滋充分攪拌,再加入生菜,就能確保每片葉片都能均勻沾到醬汁。

 

白菜料理

咖啡店焗烤白菜

09  

 材料

白菜心1顆、起司片2片、小番茄4顆、奶油球4顆

 做法

1.白菜以鋁箔紙包起烤熟,倒入奶油球與起士,再烤一次直至上色即可。

tips

利用市售的奶油球來製作焗烤奶油白菜,簡單方便。

 

 

3分鐘完成台式泡菜

04  

材料

白菜200g、鹽10g、白醋15g、紅蘿蔔20g、蒜碎10g、糖10g

做法

1.白菜片與蘿蔔片抓少許鹽,待出水後將水分擠出,再加入蒜碎、醋與糖調味,即成為爽脆的台式泡菜。

 

豆腐料理

精緻宴客菜腐香蝦寶

05  

材料

豆腐100g、蝦子80g、蔥、薑、蒜少許

做法

1.蝦子放到塑膠袋打成泥狀,加入蔥、薑、蒜碎與調味,再次搓揉均勻備用。

2.將豆腐切塊,用小湯匙在頂部挖個小洞,將裝餡料的塑膠袋底部角落剪個小洞,填擠到豆腐上蒸熟即可。

3.蒸汁可以加少許醬油勾芡後淋在成品上,會更有風味。

tips

將蝦子放到塑膠袋中捏成泥,底部剪一個洞即可進行擠泥裝飾。

 

雞蛋料理

08  

材料 

雞蛋4顆、花椰菜30g、小番茄4顆、蝦仁 4隻、起士片 2片、鮮奶油球4顆、蛋塔模型2個

做法

雞蛋加奶油球調味打散,小鋁箔模型放入蝦仁、番茄、花椰菜,灑上起士片烤熟即可。

tips

將調製好的蛋汁過篩,可增添口感綿密度。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