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食安風波還在沸沸揚揚,連早餐也不知買什麼,想起去年麵包事件,就心有餘悸!這次剛好小編受邀來體驗麵包機,自己做麵包比較實在!量不僅能控制,成分也安心!來跟著小編一起開箱吧!【文/張佳蕙;料理/張恬綺】

 

酪梨沙拉麵包

IMG_1115      

 

開箱文-介紹

04  

飛利浦除了一系列廚房家電,也新推出了飛利浦麵包機,這台麵包機果醬、優格也可以做喔!

 

01    

0000  

上市期間買就送專業烘焙麵包刀&精美食譜

 

01  

外包裝顯示擁有12道自動程序(包含果醬、優格)、烘焙2種大小麵包(750g, 1000g)、自動保溫1小時、而且靜音~(家裡寵物都不會受到驚嚇!)

 

IMG_1003  

體積超輕巧!小編輕鬆就可以搬來搬去!上方的玻璃視窗可看麵包發酵、製作過程!隨時盯著看有沒有出錯!

 

IMG_1001  

3種烘烤程度(左下那三塊不同顏色小吐司)、13小時預約定時(左上加減時間表)、超快速模式58分鐘出爐(右邊有一本書就是選模式!最快58分鐘做好一個白麵包)

 

IMG_1004  

內鍋可保溫一小時,而且是不沾鍋設計!

 

IMG_1006  

裡面附贈簡易食譜、量杯、量匙!

模式6 超快速麵包/時程58分

玉米烘脆起司三明治

IMG_1087  

小編自從看了五星主廚快餐車,就愛上了會牽絲的起司烘脆麵包!決定來向五星主廚快餐車致敬~這道美味料理不難做!麵團+做好1000g麵包只需58分!熱騰騰早上吃好享受~

 

IMG_1009  

麵包材料有水310毫升、油2湯匙、鹽1茶匙、砂糖2湯匙、麵包麵粉560克、活性乾酵母4茶匙

   

IMG_1021  

陸續將材料一一倒入內鍋中。酵母遇到鹽容易死掉,盡量不要碰到,最好的方式是先放麵粉隔開,最後再倒入酵母。

 

IMG_1026  

材料都倒入完畢後,啟動麵包機~(右下最下面按鈕)

 

IMG_1031  

大約等58分鐘,麵包機自動響起完成的聲音。麵包成型囉!

 

IMG_1030  

IMG_1033  

這顆麵包是麵包機模式裡最快速的,不要覺得時間短就不相信它的口感~

 

IMG_1036  

切下去瞬間~香味飄出~!!剛出爐的麵包非常好聞~~

 

IMG_1042  

材料自己掌控,吃起來非常安心~口感外殼酥脆,內部柔軟,和外面賣的麵包最大不同是!不像刺鼻香味,而是淡淡的麵粉奶香味~

 

IMG_1050  

來試試看做玉米烘脆起司三明治吧!先將麵包切片,煎的麵包部分抹上奶油。熱鍋加上橄欖油下去煎吐司。

 

IMG_1054  

兩片麵包煎至金黃後,加入起司和玉米。

 

IMG_1055  

夾起後,外面麵包再抹上奶油。

 

IMG_1058  

煎的過程等待起司融化。

 

IMG_1073  

完成後對切,即可以吃囉!!

 

模式4 法國麵包/時程3小時55分

健康酪梨番茄佐法國麵包

IMG_1115  

在秋天最適合吃酪梨了!配上好吃的番茄一起調味,搭配硬一點口感法國麵包非常對味~!

 

IMG_1047  

麵包材料有270毫升、油1.5湯匙、鹽1.5茶匙、麵包麵粉450克、活性乾酵母1.3茶匙

 

IMG_1049  

按下模式4,等待麵包成團~

 

IMG_1102  

完成!法國麵包和模式6的快速麵包不一樣,顏色較深,口感較硬!

 

IMG_1108  

切下去瞬間聲音真好聽~

 

IMG_1111  

IMG_1130    

法國麵包切面很扎實!洞孔也很綿密~外殼金黃部分非常脆~單純吃也好好吃阿!

 

IMG_1063  

來做酪梨番茄佐法國麵包囉!材料有酪梨、番茄、黑胡椒、檸檬、橄欖油

 

IMG_1093  

將酪梨番茄切丁,加入黑胡椒、檸檬、橄欖油拌勻。如果怕酸可以加入一點砂糖。放大約10分鐘入味。

 

IMG_1115  

最後直接鋪上切片法國麵包就可以囉!

 

模式12蛋糕/時程2小時

黑糖蛋糕

02  

第一次使用麵包機做蛋糕,以為做出來口感會和麵包一樣,非常神奇!口感和之前做的麵包並不一樣,中間海綿口感,外層酥酥脆脆很像餅乾。加上腰果果乾顯得蛋糕更高雅有層次。

 

11  

 材料有、黑糖100g、細砂糖50g、全蛋3個、中筋麵粉220g、酵母發粉2g、軟黑棗150g、杏仁50g、橄欖油180g

 

10  

 將材料一一丟進內鍋中,按下模式12。

 

09  

等待時間兩小時,比起其他麵包成型蛋糕只要兩小時就能出爐算很快!

 

08  

偷偷看一下它攪拌過程,8分鐘的攪拌其實很夠,攪得很勻只剩下杏仁跟黑棗(好險沒一起絞碎)

 

07  

烘烤45分鐘,小編偷看一下過程發現烤得很均勻,受熱溫度一致,不會像烤箱要注意上下火溫度,以防隨時會烤焦。

 

相片 2014-10-8 下午4 47 53  

 

麵包出爐囉!

04  

  完成!切下去瞬間,香味撲鼻。多虧有麵包刀,再巨大蛋糕都沒問題~杏仁以及軟黑棗均勻的散佈在其中,每一口都能咬到!

 

01  

麵包機不僅能做麵包、連蛋糕優格都能做出來,像這種丟食材等待一下時間馬上就能完成的超省時料理,對上班族還是主婦都非常方便!

 

模式9 優格/時程8小時

清爽自製優格

06  

想不到麵包機也可以做優格!做出來口感也相當清爽綿密!不像外面的優格很硬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

 

05  

首先將牛奶400毫升加上優酪100克,倒入塑膠杯中放入內鍋。

 

IMG_1158  

蓋上蓋子,按模式9等待時間發酵!因為時間長很怕長時間麵包機發出怪聲,但事實上他很安靜慢慢再發酵,這一點很加分!晚上睡覺開著,早上就可以完成囉!

 

IMG_1167  

完成後的優格的樣子,綿密、一下就化開不會硬硬的。

 

07  

加上一點蔓越莓乾,搭配一起享用~自然食材非常好吃!

後記

IMG_1127  

在還沒使用麵包機之前,會覺得做一個麵包步驟繁雜麻煩。但其實並不然~大部分備料完成後將材料通通倒入內鍋中,讓他自己跑時程,就可以完成了!

現在食安問題尚未結束,不如就自己來做麵包吧!晚上先將材料都備好倒入麵包機中,早上完成也不用擔心,還會自動保溫一小時!早餐就能馬上吃熱騰騰剛出爐麵包~

 

麵包機更多食譜至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麵包機網站 www. mykitchen .philips.com.tw/bm

飛利浦健康新廚法烹飪教室 http://www.mykitchen.philips.com.tw/class

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各大3C量販賣場及飛利浦網路旗艦店均售

 (上市期間還加贈麵包刀&食譜書!)

Yahoo http://goo.gl/BuzfVS

PCHome http://goo.gl/kguDth

MOMO http://goo.gl/hL7JM5

UDN http://goo.gl/jk8EwD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