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事件讓許多庶民小吃蔥油餅、肉丸等等都淪陷,外面吃得不安心有時候真的很難選擇!剛好這次聯華麵粉舉辦了一場料理活動,由極品軒主廚路凱源領軍,示範了中式點心料理。三種不同料理不僅滿足味蕾享受,簡易好做的點心料理讓在座各位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CX    

 

這次料理教室路老師運用了聯華的中筋麵粉來做中式點心。聯華的中筋麵粉皆用美國小麥全自動電腦多粉道配粉設備,消除小麥品質差異,讓麵粉品質最穩定!針對不同麥種量身調整訂製高中低筋,像是量身打造般每一品種烘焙出來都是優品質!

_DSC0013          

 

極品軒是政商名流最常聚餐的老字號餐廳之一,道地的上海菜、小籠包、豆沙小包等等都深受老饕喜愛!年紀輕輕路老師不僅是極品軒主廚對於大家所問的問題,還是難懂的料理方式,皆以清楚易懂來為大家示範解說!大家跟著路老師的節奏像是一起完成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料理!

_DSC0082   

_DSC0083  

 

大家認真做筆記。

_DSC0150    

 

這次做的料理有三道,分別是蟹粉麵疙瘩、牛肉捲大餅、豆沙包

_DSC0163  

 

  由麵粉怎麼做出麵疙瘩,路老師和大家一起跟著做

_DSC0108    

 

水滾後煮好的麵糰以手指撕成一小片一小片

_DSC0111    

_DSC0149    

 

接下來的牛肉捲大餅也由麵餅做起!

_DSC0215    

 

平底鍋開火,將桿好的餅乾烙至兩面微微金黃。

_DSC0244    

 

刷上甜醬,放入牛腱片,一個一個鋪好再麵餅上

_DSC0253    

 

路老師做的道地口感,好吃!

_DSC0256    

 

接下來是最受歡迎的豆沙包!

_DSC0266    

 

豆沙包最難的就是如何將內餡穩穩扎實包緊,路老師口嚼 1元硬幣大小的豆沙餡包入、捏緊!

_DSC0283    

 

出動蒸籠將一顆顆包好的放入蒸籠內

_DSC0333    

 

這次參與台北場的聯華料理教室成功落幕,這次教學不僅由最初的麵粉開始,醬料步驟都不藏私公開教學,希望大家都能滿載而歸做出美味中式點心。

_DSC0348  

_DSC0412  

 

聯華麵粉中式點心食譜分享

蟹粉麵疙瘩

未命名-1    

材料:
麵疙瘩:聯華中筋麵粉=300g、水=140C.C.、鹽=3g 

燴炒配料
蔥蒜=少許、白菜絲=適量、蟹粉=2大匙、韭黃=適量、鹽(調味用)=少許 

做法:
1. 在盆內倒入麵粉、鹽,加入水之後揉成團,揉均勻之後以保鮮膜或濕布蓋住醒20分鐘。

2. 取出醒後的麵團,繼續揉至表面光滑,再搓成長條狀備用。

3. 取鍋煮水,水滾後以手指將麵團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來即可撈起,若暫時不食用可加一點油拌一拌,冷藏保存。

4. 起油鍋,爆香蔥蒜,依序加入白菜絲、蟹粉一同拌炒。

5. 加一點水後加入麵疙瘩,小火燜煮至收乾。

6. 加入韭黃,拌炒均勻後以少許鹽調味。

 

牛肉捲大餅

未命名-2    

材料:
A餅皮
聯華中筋麵粉=3杯、熱水=1杯、鹽=3g、奶油=少許

B內餡
滷牛腱=約半個(切片備用)、蔥=2根切段、小黃瓜絲=少許、甜醬=適量

做法:
1. 將鹽、熱水加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後放入塑膠袋,醒15分鐘。

2. 取醒好的麵團2團,略搓成圓形壓扁,中間塗上少許奶油之後重疊,以桿麵棍將麵團桿成圓形餅狀。

3. 取平底鍋開火,將桿好的餅乾烙至兩面微微金黃,取出即可分成兩片餅皮。

4. 大餅放在盤子上,刷上甜醬,再放入牛腱片、蔥段、小黃瓜絲,捲起斜切即完成。

  

豆沙包

_DSC0348    

材料:(約15顆份量)
聯華中筋麵粉=300g、泡打粉=3gg、糖=7gg、水=160 C.C.g、豆沙餡=適量

做法:
1.麵粉至於檯面上,中間略挖深,加入泡打粉、酵母與糖後,加入水,揉勻後揉至光滑,以濕布或塑膠袋包覆,靜置20~30分鐘。

2. 將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分割成15份,每一份搓圓壓扁,中間按凹後取捏成1元硬幣大小的豆沙餡包入、捏緊,收口朝下靜置30分鐘。

3. 待麵團發至膨脹,壓下去稍微有點回彈即為發酵完成。

4. 取蒸籠,開火至水滾,蒸氣上來之後蒸10分鐘。

      

更多聯華麵粉資訊產品: http://www.lhic.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