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擁有充足光照的南向兩坪小花園,也是花草避冬最佳的場域,有限的空間反而因為隨著季節交替,而必須與北邊陽台互換盆栽,顯得熱鬧忙碌。偶爾,兩個小園丁小祐和小布也會來湊熱鬧,兄妹倆還必須手牽手著進來, 宛如小小的探險祕境,增添生活中的奇幻笑顏。【出處:diy no.40 p92;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08   

小花園簡單放大術

1.組合盆栽

多肉植物造型多變,搭配好顏色和葉形,是新手也能輕鬆完成的組合。
組合盆栽若要使用雜貨資材,應選擇簡單不花俏的盆器,避免喧賓奪主。

09  

10  

 

2.回收利用

吃完的空罐頭,是點綴花園最好用的小型盆器。
把原本單純的牆面裝飾品,加入少許綠意,讓擁擠的花園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13  

 

3.鐵器變雜貨

看似平凡的鐵絲提籃,經過巧手發揮,就是一盆輕巧好移動的組合盆栽。

14   

04  

喜歡跟在媽媽後面的小祐,正開心地拿著剛完成的漏斗小盆栽。

 

4.善用牆面空間

懸掛盆器或自製花圈,都能增加整體空間的立體感。利用老舊的裁縫機為盆架,既可和地上的大型盆器區隔,又能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

11  

12  

未命名-4  

 

Sandra
熱愛花園生活,熱愛手繪圖,認為美好的生活應該
要自己創造。自從有了小祐和小布兩個寶貝後,更
如此堅信著,並努力感受生活的點滴樂趣。
柚子(._.)σ布丁
http://blog.yam.com/user/sandra116.html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