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大同電子鍋簡直是好夥伴~也因為電鍋免看顧,超省電又免油煙,使電鍋菜成為居家必學的好料理。【出處:收納play-No.34 p.52;示範/李德全】

 

未命名-1

 泰式檸檬

0628_17  

材料

0628_02  

魚、檸檬汁2大匙、蒜末5克、香菜末5克、辣椒末8克

魚露2大匙、細糖1茶匙、白醋1茶匙

作法

0628_10  

1.魚洗淨後對切成兩小段,放入蒸盤上的另一錫箔容器中。

2.檸檬汁、香菜、辣椒末與蒜末、及調味料一起拌勻後淋至魚上備用。

3.電鍋外鍋先放熱水,切下開關待水沸騰,蒸氣已大量冒出時,小心打開鍋蓋,將已備好料的蒸盤放到電鍋裡,再蓋上鍋蓋。

4.計時烹煮約15分鐘後打開鍋蓋,取出蒸盤,將青菜取出裝盤。

5.再蒸上鍋蓋繼續烹調排骨湯至開關跳起後悶約10分鐘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蘿蔔排骨湯

0628_20  

材料

排骨500克、白蘿蔔300克、薑水10克、水800cc、鹽1茶匙、米酒2茶匙

作法

0628_06  

1.將紅白蘿蔔及排骨切小塊,排骨放入滾水中川燙約一分鐘,沖涼後與米酒一起放入電鍋內鍋中。
2.電鍋外放入1杯半的水,將內鍋放入後按下開關先開始烹調,再準備另兩樣菜

*肉類或排骨買回家後,務必先川燙一次去除表面的血水,川燙時的白色泡沫渣要撈起不可食用。

 

椰汁麻糬

0628_21  

材料

糯米粉2杯、椰漿2杯、細糖1杯半、沙拉油1大匙
作法

0628_14  

1.將糯米粉、細糖及椰漿放入電鍋內鍋中。

0628_15  

2.所有材料拌勻成糊狀電鍋外鍋放半杯水,內鍋放入電鍋蓋上鍋蓋。

0628_18  

3.開關跳起之後,把蒸好的麻糬用筷子攪拌均勻且有彈性。

4.放涼後切成小塊,沾裹椰子粉食用。 

 

看更多內容都在

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今年78歲的八江奶奶,是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講師,充滿料理智慧的八江奶奶,將要告訴你~想要做出道地的日本料理,精髓就在於調味,「糖、鹽、醋、醬油、味噌、味醂、酒」只需7種基本調味料,抓準關鍵比例,道地和風味就出現了!在家就能輕鬆做出一級棒的日本家常菜。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 麻糬 料理 好吃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