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販賣的砧板材質有很多種,可根據不同特性或使用習慣來做選擇。小編要帶大家來認識一下最常使用的砧板小知識!【出處:家事快速上手365

 

01  

 

砧板要分開來用嗎?

02  

一般而言最基本的分類是生食、熟食、水果類。

 

切割食物時,砧板不滑動才安全,怎麼做?

03  

在食材切割之前,要在砧板下墊上一塊乾淨的抹布,才不會讓砧板在使用時造成滑動的情況。

 

塑膠砧板該如何清潔?

04  

汙染程度不高時,只要以海綿沾取中性洗劑來刷洗即可。

 

 

塑膠砧板有黑黑的斑該如何處理?

05  

塑膠砧板使用久了之後,常會因為食物殘渣未清洗乾淨或是放置在潮濕不通風處,而導致變色發黑,這時可使用稀釋10倍的漂白水濕敷在砧板上,20分鐘後再以一班清洗程序處理。

 

 

 

最常見木頭砧板好用嗎?

06  

木頭砧板很容易留下切割痕跡而藏汙垢,因此較不建議用來處理熟食。

 

木頭砧板如何清潔?

08  

為了對付木頭砧板切割痕內的食物殘渣,可使用刷子來做刷洗,效果會比菜瓜布來的好,藉由刷毛深入切割痕內來將污垢帶離。切完肉類砧板禁止使用熱水去清洗,以避免肉類的蛋白質受熱後凝固在細縫內,會導致質變發臭現象。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