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很喜歡用天然食材來做料理,像是用蜂蜜取代砂糖、用海鹽取代加工鹽、等等。可以吃出食材原味之外,還可以因天然調味整體口感更加美味!這次小編想使用的是用蜜堂抹醬做出鹹甜兩種口感的料理。

「蜜堂」品牌成立七年,為傳承四代的養蜂家族。早期因養蜂器材的製作與販售因而認識了許多在地採蜂的農友!在全世界各個角落找尋優質產品,由產地直送各銷售區與大家分享。這就是蜜堂的不同地方!

SAM_3716  

小編這次收到桂花蜜、百草、向日葵三種不同口味的蜂蜜抹醬。外層包裝精緻,三罐一組的抹醬完整包好好地送到小編手裡。

 

SAM_3717  

就設計而言蜜堂針對顏色、圖騰來分辨不同口味。

SAM_3721  

可愛好拿的瓶子,利用蜂蜜抹醬自然顏色襯托出產品的美感。一眼辨識出蜜堂家的設計!

 

SAM_3732  

打開抹醬就聞到清爽的蜂蜜甜味,其實向日葵、百草、桂花口味並沒有很濃郁很重味道,不過如果一開瓶就是刺激的我想應該就不是天然的囉!100%純天然結晶蜜,加上其他口味調和,質地清爽,有些許小氣泡,冰在冰箱會有些許結晶。

 

SAM_3733  

中間的桂花蜜抹醬偏濃稠質地,濃到小編好想直接拿來舔阿!!我想抹吐司、或是和麵包一起享用一定非常適合!

 

SAM_3743

標示製造日期,成分可安心食用。

 

SAM_3731  

百草抹醬,是選用單一地區多樣花種組合,色澤清淡比起向日葵抹醬清爽點,口感微酸甜,很適合直接泡熱水來喝。

 

蜂蜜佐鮭魚 

SAM_3757  

這次使用桂花口味和鮭魚搭配做鹹食料理。原本有點吸油的鮭魚和蜂蜜調味後竟然如此清爽!如果喜歡吃清爽口感的人一定要試試加點蜂蜜去煎魚!

 

SAM_3725

材料

切片鮭魚、青蔥、秋葵4-5根、鹽、桂花抹醬。

 

SAM_3748    

步驟

1.先熱鍋,將蔥切丁,拌香。加入一點桂花蜂蜜抹醬,利用抹醬代替砂糖。

 

SAM_3742  

2.熱鍋後加入鮭魚一起煎,煎至鮭魚稍微黃金色翻面繼續煎。另一鍋可以開始準備燙秋葵。

 

SAM_3751  

3.兩面均煎至焦黃即可備盤。

 

SAM_3758  

第一次使用蜂蜜入菜,原以為這道煎鮭魚會稍微油膩感,不過加了蜂蜜抹醬後味道竟然清爽許多!後勁甜甜的口感非常好吃!打破抹醬只適用甜食,原來鹹食也非常適合呢!!簡直代替了砂糖。

 

01    

 

蜂蜜豆漿布丁 

相片 2014-11-16 下午5 37 06  

這道料理當作送給朋友的布丁非常簡單就可以做出來喔!只要有蜂蜜、豆漿、吉利丁、薑末就可以完成!!

 

相片 2014-11-16 下午4 14 00  

材料

豆漿一杯300cc、吉利丁一包、桂花抹醬、百草抹醬、薑末一湯匙

 

相片 2014-11-16 下午4 32 43  

步驟

1.鍋內放入豆漿、薑泥、百草蜜、桂花蜜,開小火,一邊混合一邊加熱。當表面冒出泡沫後,即可關火。

2.撒入吉利丁,均勻拌勻。

3.置涼後倒入容器中,放入冷藏室冰1個小時以上即完成!

 

相片 2014-11-16 下午5 38 03  

 

後記 

蜜香氣清純,味道清爽,做成的蜂蜜抹醬有別於其他家蜂蜜的口感,甜而不膩,綿蜜細緻!做出鹹食料理也非常適合!

結晶蜂蜜顆粒的粗細因花的種類而不同,含有稀有元素及礦物質愈豐富則結晶愈柔細;全台販售蜂產品的商家很多,但唯有「蜜堂結晶蜜」是全國唯一經行政院農委會苗栗農業改良場授權,以100﹪天然純蜂蜜特殊結晶而成,完全不添加化學物質及香料,口感綿密、香甜滑潤、入口即化,百分百的天然好蜂味,品質不僅受到農委會的認可,也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更多蜜堂的抹醬介紹、哪裡買都在這~
http://www.honeyfarm.com.tw/tw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