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剩飯改造一下,活用米飯的有趣吃法!做菜時即使可能不用店或爐火,但是光留下剩材就不夠環保。不丟棄用完為止,也是慢食料理的要點。不丟棄食材、不代表小氣、吝嗇,反而會因為要想辦法用完,經常可發現到新的美味。【出處: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

 

魚骨湯

01  

作法

1.將魚骨洗乾淨。
2.鍋裡倒入水、放入魚骨後加熱,煮沸後將鍋子與魚骨清洗一遍,再倒入乾淨的水後加熱,咕嘟咕嘟地煮滾。(一出現浮渣,就要立刻撈掉)
3.加入蔬菜蒂頭…等,繼續煮到軟爛後瀝除粗渣。

材料(容易製作的份量)

剔除魚肉的沙丁魚等魚骨、適量紅蘿蔔蒂頭或洋蔥皮、芹菜葉等…適量

用魚骨湯就可簡單調製出馬賽魚湯。沒有要馬上使用魚骨時,就冷凍保存。

 

用剩飯簡單做仙貝

02  

作法

1.將黃豆與切成片狀的大蒜、橄欖油放入研磨缽中研磨。
2.將剁碎的洋蔥與酸黃瓜加入步驟1裡,很快混勻,用鹽、胡椒調味。

材料(容易製作的份量)

黃豆(水煮)…50g、洋蔥…切碎 1大匙、酸黃瓜…切碎 2大匙、大蒜…1/2瓣、橄欖油…1大匙、醋…1小匙、鹽、胡椒…適量

 

甜酒豆腐冰淇淋

03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研磨缽中,研磨混勻至滑順狀。
2.放入冷凍庫中冷凍,中途拿出來看一下冷凍狀況並攪拌一下後,繼續冷凍3小時左右。

材料(2人份)

豆腐…100g、甜酒…120g、豆漿…50cc、白芝麻醬…1大匙、鹽…少許

  

《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

eco  

今天開始,試著跳脫「一定得用電器才能做菜」的舊觀念!
用手、小道具,其實就足以做出一道道美味小品
捨去加工,回歸手感烹調,吃出食材真實的絕妙滋味


你是否想過,不用完全依賴家電也能做出80多種菜色?
在日本經營「慢食」網站的人氣作家-汲玉,教你輕鬆「慢烹調」
步驟少少、製作簡易,卻能創造出各樣美味醬、家常菜、漬物、甜品…
連剩餘食材的邊邊角角,只要加入一點巧思,也能變化得引人食慾

盡可能使用「手」!
不用電器,改用「道具」!
運用「時間」的力量!
只要具備以上三點,就能調理出超乎你想像的絕品美味!

‧少用家電簡單做!節電節能,只需雙手佐道具,靜待時間美味變化,就能輕鬆做出各式風味料理。
‧友善身體的自然烹調!保留食材真滋味,貼近自然做多樣烹調,讓每一口吃進的都是健康原味。
‧不浪費食材全利用!看似無用的食材,其實有著做成小菜、粥品、甜點的美味潛力,節能更省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