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經濟實惠,家裡少不了一些常備菜。價錢經濟,市面大量出產的時候,不妨多多選購。只要學會保存保鮮法,可以做出很多菜色變化,而料理方法又超簡單,以下常備菜是我常常推廌的,提供你參考。【出處: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示範/楊賢英】

 

大白菜

 

 

 

處理法

 

買回來後須將白菜外表腐壞或葉子變黃的部份從根部切除。

 

 

保存法

冬季低溫下
冬天溫度較低時,可將白菜放在陰涼通風處,室溫下保存。

 

 

平常產期

將外表處理乾淨的白菜放入塑膠袋裡,去除空氣,綁緊塑膠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盛產季節或是冰箱容量不夠的狀況

1.盛產時如果買太多,可先將每棵白菜外表的5-6片葉子剝除,如果短短幾天內要食用的話,洗淨後略濾掉水份,放在鋪有餐巾紙的大保鮮盒裡,上層再鋪一層餐巾紙,放冷藏保存。我的經驗約可作短期約4-5天的保存效果。

  

 

 

蘿蔔

  

 

處理法

將外表腐壞的葉子切除,如蘿蔔帶有泥土可不必洗去泥土。

 

 

保存法

冬季低溫下
氣溫較低時,放室溫保存。

 

 

盛產季節或是冰箱容量不夠的狀況

1. 蘿蔔切成適當塊或絲,再用鹽醃,擠掉水份後放入塑膠袋,鋪平攤薄放冷凍保存。食用前略泡水,去鹽味即可。

 

 

2. 蘿蔔皮切小塊用鹽醃,擠掉水份後放入塑膠袋,置冰箱冰溫區保存。

 

高麗菜

 

 

 

處理法

將外表腐壞或畽黃的葉片從根部切除,如沒壞損,綠葉部份保留較好,我甚至把綠葉拿來包水餃,超好吃的。

 

 

保存法

冬季低溫下
冬天放置在室溫即可。

 

 

平常產期

1.將處理過的高麗菜,擦掉根部水份,根部及表面鋪一層餐巾紙,再放入塑膠袋裡,綁緊放冰箱冷藏。

 

 

2.若只使用半顆的高麗菜,用保鮮膜密封住切面,放入塑膠袋裡,綁緊放至冰箱冷藏保存。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