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辦完一場聚會、聚餐,總是有多到數不完的餐盤碗要洗,想到就頭痛!沒人幫忙洗只好默默洗完。有了洗大量碗盤經驗的小編有時真的想來一台洗碗機,包括烘碗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做別的事了!小編這次受邀BoschXfinish的體驗中心,可以感受洗烘碗機的魅力,現場不止體驗還有日本廚師masa教大家怎麼做簡單的卡士達醬,果醬!簡易好做的點心料理讓在座各位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adaymag-22-animals-that-forgot-they-were-animals-20      

 

德國Bosch家電創立於1886年,以創新品質、多樣化產品而聞名。凡舉汽車、電動、電熱科技、家電、通訊、自動化工業、等等幾乎都有它的蹤跡。

今天小編至體驗中心就是要來看看Bosch的洗烘碗機。說到洗碗機在德國家庭幾乎70%都在使用。或許會覺得用洗烘碗機是懶散的人在用,不過當時間、用電量及用水量真正換算起來洗烘碗機或許也是可考慮的選擇。

相片 2014-12-6 下午1 44 51            

 

這次BoschXfinish邀請到超人氣主廚masa來分享使用烘洗碗機經驗談以及料理簡單又好吃的甜點。

masa剛開始是在日本法國料理餐廳擔任廚師,之後在加拿大學習英文與商業管理,現在在台灣住了七年多,在知名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主廚。

相片 2014-12-6 下午1 46 27     

 

洗烘碗機對masa來說一開始也是覺得是懶惰的人在使用,曾在加拿大的masa說:看到外國的家庭幾乎每人都有一台,發現有這台真的可以省很多事,增加許多時間,有時候做完宴客級料理真的會想有一台洗烘碗機。

相片 2014-12-6 下午2 46 20    

    

跟著超人氣主廚masa做料理!有兩道,分別是卡士達醬以及藍莓果醬。

相片 2014-12-6 下午2 47 27    

 

  由打蛋開始怎麼做卡士達,masa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做。

相片 2014-12-6 下午2 21 45      

 

去蛋白masa有訣竅,不使用蛋殼,而是用手直接分離快又省事!去完蛋白的蛋黃加入砂糖,隔溫水加熱用攪拌器打到變白色。

相片 2014-12-6 下午2 23 56      

 

最後完成的卡士達,可用奶油沾抹預防表面乾燥。

相片 2014-12-6 下午2 29 08        

 

完成後來裝飾在酥皮麵包上!

相片 2014-12-6 下午2 46 03      

相片 2014-12-6 下午2 45 38      

 

完成一道簡易點心料理囉!!(卡士達及藍莓果醬文末有教學)。

相片 2014-12-6 下午3 25 27      

 

做完的料理,沾到奶油這類的盤子最難清!!不先用衛生紙吸油擦一擦之後非常難洗。

相片 2014-12-6 下午2 28 03      

 

這時就是看Bosch洗烘碗機的時候囉!!Bosch洗烘碗機可以按照每個家庭的裝潢去選擇崁入式或是獨立式。

相片 2014-12-6 下午1 49 28      

 

崁入式的不用打開也可以知道洗完畢了沒~地上投射的功能讓你省下許多事啊!

相片 2014-12-6 下午3 19 50  

 

這次示範的是用德國產的 環境友善洗碗劑finish,殺菌兼消毒。

相片 2014-12-6 下午1 47 07      

 

人工洗碗和Bosch洗烘碗機的差別在於省人力又省時,相較之下洗碗機真的勝出許多!

相片 2014-12-6 下午1 57 39    

 

難洗的鍋子、玻璃杯、叉子、等等都可以洗得乾乾淨淨!洗程多選擇可以針對使用過的料理髒污程度來清洗。強力70度清洗油汙,柔洗40度清洗嬌貴玻璃,自動偵測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水。重點是!如果有不同高度的餐具也可以將彈性摺疊設計的碗籃做調整。

相片 2014-12-6 下午3 08 34

相片 2014-12-6 下午3 17 41  

 

告訴洗程時間、清洗溫度。不用人力監工,事半功倍讓碗盤更乾淨!               

相片 2014-12-6 下午3 27 27  

 

現場將沾滿黏黏的卡士達盤子拿進烘洗碗機清潔,洗完後非常乾淨,並且烘得相當徹底,還有古溜古溜的聲音呢!

相片 2014-12-6 下午3 26 21    

 

卡士達食譜分享

卡士達

相片 2014-12-6 下午2 52 21      

材料:
牛奶250cc、蛋黃3個、砂糖35g、低筋麵粉30g

做法:

1.取鋼盆放入蛋黃和砂糖,隔溫水,用攪拌器打到變成白色。

2.變成白色後,再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牛奶以中火加熱,沸騰後倒入步驟2攪拌。

4.再將(3)全部倒回鍋子內以中火加熱,看到表面全部出現泡泡即可熄火

 

更多Bosch資訊產品都在這

http://goo.gl/vfRbQL

 

想抽Bosch洗碗機?! 快來參加Boschxfinish幸福洗碗超有感投票活動吧!

 http://www.boschxfinish-dishwasheranniversary.bosch-home.com.tw/

本文為 Bosch 活動邀請體驗文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