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好久,最喜歡的聖誕節終於來了!好多人因為家裡空間不足放不下聖誕樹而懊惱,但是,嶺貴子老師告訴我們,只要把聖誕氣息悄悄地融入日常裝飾中,不需要誇張的佈置,也不需要真的擺一棵大樹,一樣可以過得很有節慶感。【出處:花草遊戲No.77示範/Takako Mine嶺貴子文字/王韻鈴攝影/王正毅

 

玫瑰餐桌花

 

亮晶晶的玫瑰餐桌花

聖誕節不一定要使用聖誕紅,用紅玫瑰花搭配換上金色外衣的蓮蓬和滿天星,一樣超有感!綠葉的部分選用帶有絨毛的羊耳葉,在寒冬中,更添一分暖意。

 

 材料

羊耳葉、繡球花、康乃馨、蓮蓬、米香花、庭園玫瑰、滿天星。

 Step by Step

玫瑰1

Step1. 先將花材剪至需要的長度,並備好盆器、鐵絲等材料。   

 

玫瑰2

 Step2.裁切海綿的四周和高度,使它能剛剛好地放入盆器中。

 

玫瑰3

 Step3. 取兩根鐵絲,以十字的方式將花朵固定,作為花莖的延伸,以增加插花強度。

 

玫瑰4

 Step4. 所有花材都以同樣方式處理好,備用。

 

玫瑰5

  Step5. 先取四朵玫瑰,採十字對稱的方式插好,再插入兩束粉紅色米香花。

 

玫瑰6

 Step6. 接著同樣以對角線的方式插上康乃馨、金色蓮蓬等大型花材。最後在空隙處補上滿天星、羊耳葉等小型花材,即完成。

 

花草遊戲No.77自己種最安心!假期來去當農夫

花草77  

假期何處去?體驗農夫生活正夯!

本書特色

1.介紹八間值得一訪的農場與民宿,漫畫式圖解體驗內容彷彿親身經歷,並附錄詳細的全台體驗換宿資訊,供讀者參考規劃行程。
2.提供新鮮有創意的園藝知識,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對應時節,蒐集最實用的種植指南,季節花草的栽種疑難都可迎刃而解。
4.透過達人們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