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是利用摩擦力把污垢帶起的清潔工具,市售的材質、類型有許多種,挑選時需注意材質成份,依照欲清潔的污垢類型及空間來選擇合適的。例如細緻材質的適合餐具碗盤、粗糙的適合刷焦垢頑垢…等,若隨意混用,會有刮傷表面的可能。【出處:收納play-No.40;文/蕭歆儀;攝影/陳熙倫、王正毅】

 

DSC00130

 

去污速度快!海綿菜瓜布  

DSC00237  

工具特色:雙層構造設計,一層是比較細緻的海綿、一層則是稍粗糙的菜瓜布材質,利用摩擦方式將污垢帶起。

優點:雙面設計,可以滿足不同的清潔需求,好搓洗也容易晾乾。

缺點:綠色菜瓜布面含有金鋼砂,就不能拿來洗碗盤,以免留下小刮痕。

 

未命名-4  

適用狀況:清洗重油垢區域或檯面。

 

吸水力最佳!木漿纖維海綿

sti_98915  

工具特色:以木漿製成的薄型海綿,吸水力佳、質地柔軟,特別適合用來清潔沒有重油重污的物品。

優點:吸水力強、質地柔軟,清潔時好握好摺疊。

缺點:長期使用下來,有可能會脆化或者變形。

 

未命名-5  

適用狀況:適合洗杯子、洗車等這類沒有重油垢的物品。

 

不需清潔劑!科技泡綿

未命名-3  

工具特色:清潔多種類型的污垢油垢的超效幫手,類似橡皮擦一般,會隨著多次使用而漸變小塊。

優點:不用搭配清潔劑使用,去污超快速且價格平易近人。

缺點:具有破壞力,如果用在清潔透明杯、玻璃門⋯等,有留下刮痕的可能性。

 

00  

適用狀況:清適合清洗稍帶油份的手垢、餐具污垢、隙縫黑垢、水垢⋯等。

 

能對抗油污!壓克力纖維海綿

04  

工具特色: 外層是壓克力纖維,再加上內層的海綿本體,可以溫和地去除油污及簡單的污垢。

優點:細絲纖維可輕鬆抓住油垢,能快速帶走油膩,用力刷也不留刮痕。

缺點:不耐熱,清潔時儘量不要接觸40度以上的熱水。

 

000  

適用狀況:特別適合清洗食器鍋具或流理台面、浴室壁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