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食材及料理充滿熱情、想法的主廚Ian,用台灣島嶼概念創了男人味的「一號島廚房」。Ian希望提供顛覆一般思考又不失食材本質的料理給大家,因此不斷嘗試結合各種菜色,也走訪產地並支持有良心的農友或料理者。希望來島上玩的朋友,親身用味蕾體驗食物在舌尖上的美好滋味!【出處:好吃 Vol.18;料理設計與示範/李易晏Ian;文/蕭歆儀;攝影/陳家偉】

 

gt-r_003050  

 蘋果醋漬鯖魚  

利用Ceviche的方式來做這道菜,醋漬讓魚肉變白、變熟,建議用生魚片等級的魚料來做,於當天就處理並食用完畢。

gt-r_003047  

材料

鯖魚……1尾(約500克)
蘋果醋……80ml
柳橙……1顆
糖……10克
鹽巴……10克
百里香……少許


作法

1.鯖魚洗淨,去頭尾後片下魚肉,並把胸椎兩旁的刺拔掉。
2.切半顆柳橙,榨汁備用;取一乾淨容器,倒入蘋果醋及柳橙汁。
3.接著再加入鹽巴、糖、百里香,並且刨一點柳橙皮。
4.放入鯖魚片浸泡約5-10分鐘,之後拿出來切成小片擺盤即可。

 白菜雞肉慕絲捲佐清湯

有別於一般關東煮裡的高麗菜捲,改用白菜和雞肉做成高雅的和風滋味,如果喜歡濃郁湯頭的人,也可以改做奶油白湯來襯底。

gt-r_003045  
 

材料

雞胸肉……1副
雞軟骨……少量
白菜……1顆
菠菜……1把
雞蛋……2顆
日本大蔥……1根
巴西里……少許
細香蔥碎……少許
鹽……少許
胡椒……少許
高湯……適量


作法

1.白菜、菠菜洗淨,取下葉片部分,放進備好的高湯中汆燙後取出放涼。
2.雞胸肉切小塊,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兩顆蛋白、巴西里碎、細香蔥碎、鹽巴、胡椒、切碎的雞軟骨,打成雞肉慕絲。
3.將大白菜葉攤平、修整葉片,先放上菠菜,再放上雞肉慕絲,葉片往內摺、包捲成一個個備用。
4.備一高湯鍋,先放切段的日本大蔥,並放入雞肉慕絲捲(湯的量大概稍微蓋住表面),煮10分鐘讓餡熟。
5.煮一下並調味,最後撈起、切塊,加入高湯盛盤。

 

好吃18:時間的味道 食材、記憶與技藝之味

好吃vol-18  

說到「時間的味道」,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是阿嬤的醃漬菜、外公愛吃的金華火腿、還是自己珍藏的起司、紅酒?
是總鋪師的好手藝、烹調上的老經驗、還是一生懸命的料理精神?

這一期的《好吃》,請跟我們一起來探索「時間的味道」。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總是可以挖掘出那一點點的「不一樣」。比方說,每到冬天,澎湖人就開始做象魚乾,比起「現抓鮮吃」,風乾後的象魚乾,就是多了那一點的溫潤醇厚;客家人愛醃蘿蔔,不過30年的老蘿蔔可不是隨時都吃得到的,用黑金蘿蔔來燉湯,那甘甜的滋味,絕對讓人可以不顧形象的喊著:再來一碗!

 

--------------------------------------------
線上訂閱 >> 跟著好吃雜誌體驗最真實的人生滋味
http://service.cph.com.tw/201412/ge201412_sal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