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的腳步愈來愈近,羊肉爐是許多人冬令進補的首選,但前陣子卻傳出「假羊肉」的新聞,但也不需要因此而聞羊色變,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推出「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以及「GGM國產鮮羊乳標章」,只要認明標章,就能吃到貨真價實的國產羊肉及國產鮮羊乳,好吃又安心。【出處:好吃 Vol.18;文/Rong;攝影/陳家偉;資料提供/中華民國養羊協會】

 

在地飼養、即時新鮮

國產羊肉認證標章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推出「FGM(Fresh Goat Meat)國產羊肉認證標章」,經認證合格的國產羊肉,肉質較細嫩,性溫且味甘,且不論是脂肪或者膽固醇含量,都比豬肉、牛肉等其他紅肉來得低,適合閤家享用。


 

國產羊乳,從乳源開始確保安全

2014羊乳標章

能夠通過認證的國產羊乳,都是從乳源開始即確保每一滴羊乳的安全,從羊種的選擇、飼養環境的管理、羊乳的產製與後續的配送,都是經過完整且嚴格的標準把關,因此只要認明GGM認證的羊乳標章,就能安心選購品質優良的健康羊乳。

 

藥膳羊肉鍋

gt-r_003099  

滷羊肉材料:

羊肩肉塊……400g
羊油……50g
整顆蒜頭……1顆
薑片……30g
蔥段……2支
醬油……80cc
米酒……240cc

藥膳湯材料

藥膳包……1包
薑……10片
水……4公升
米酒……240cc

作法

1.溫熱羊油,羊肩肉塊拌炒至表皮上色,加入薑片拌炒,接續放入蒜頭、蔥段爆香後,加入醬油與米酒一起燒,酒氣燃燒後關小火燉煮30分鐘。
2.藥膳包、薑、水與米酒一起煮滾後關小火,熬製30分鐘成為藥膳湯。
3.滷羊肉與藥膳湯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再繼續燉煮1小時即可。

 

純羊奶酪

gt-r_003074  

材料

羊奶……360cc
鮮奶油……180cc
糖……30g
吉利丁……4片

調味料

核桃……適量
蜂蜜……適量
枸杞……適量

作法

1.將吉利丁泡冰水軟化後,擠乾水分後備用。
2.將羊奶與糖一起煮滾,轉小火後加入吉利丁,攪拌溶化後,再加入鮮奶油拌合,略微冷卻後,裝入容器內即可。
3.成品可以蜂蜜與核桃、枸杞裝飾。

 

 

好吃18:時間的味道 食材、記憶與技藝之味

好吃vol-18  

說到「時間的味道」,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是阿嬤的醃漬菜、外公愛吃的金華火腿、還是自己珍藏的起司、紅酒?
是總鋪師的好手藝、烹調上的老經驗、還是一生懸命的料理精神?

這一期的《好吃》,請跟我們一起來探索「時間的味道」。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總是可以挖掘出那一點點的「不一樣」。比方說,每到冬天,澎湖人就開始做象魚乾,比起「現抓鮮吃」,風乾後的象魚乾,就是多了那一點的溫潤醇厚;客家人愛醃蘿蔔,不過30年的老蘿蔔可不是隨時都吃得到的,用黑金蘿蔔來燉湯,那甘甜的滋味,絕對讓人可以不顧形象的喊著:再來一碗!

--------------------------------------------
 
線上訂閱 >> 跟著好吃雜誌體驗最真實的人生滋味
http://service.cph.com.tw/201412/ge201412_sale1.htm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