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膠原蛋白可能會想到雞皮、豬皮等等動物皮脂肪的食材,不過像這類含量高的飽和性脂肪吃多對身體也是一大負擔!這次食材由廠商介紹,原本就知道魚肉也含有膠原蛋白,脂肪含量沒其他動物來的高,沒想到市場上少見的魚胗竟也含有膠原蛋白呢!一隻虱目魚才有一顆魚胗,這類稀有又珍貴的食材小編是第一次吃到。

很好奇魚胗到底該怎麼料理,廠商建議可以三杯、也可以酥炸..外型像極龍珠的魚胗口感脆脆,香Q咬勁搭配冰涼啤酒超級美味。被廠商這麼一說小編真想大快朵頤!!

 

三杯蔥爆魚胗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05 33  

01  

魚胗是一條虱目魚才有一顆,由專業收集成一盒的珍貴食材。收到宅配已經可以嗅到它珍貴的價值了!

 

cb107487_1420108045  

以冷凍宅配運送過來,收到貨時還是冷凍狀態。一盒300G包裝的魚胗。分量蠻多,可以分煮兩道料理或是一道大菜。這次小編煮了兩道可以當下酒菜的料理,薑絲炒魚胗&三杯蔥爆魚胗。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29 35    

新鮮的魚胗是粉嫩粉嫩外觀,有點像雞胗。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34 20  

 料理前先將先將魚胗稍微燙過。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38 01  

燙完後魚胗呈現是淡淡的灰白色,這次看起來蠻像豬腸。

 

三杯蔥爆魚胗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04 10  

說到下酒菜當然就不能忘記三杯料理!!以醬油蔥薑、米酒大量提味增加味蕾口感,搭配香Q脆嫩魚胗,讓人一口接一顆~停不下來啊!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51 43  

材料:

蔥一把、薑適量、蒜一顆、辣椒兩根、魚胗半包、米酒一匙、糖適量、醬油兩匙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56 08  

1.先將蔥、薑、蒜、辣椒切絲備用。接下來爆香蔥、薑、蒜、辣椒絲。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58 18  

2.加入魚胗快速拌炒至香味飄出,加入調味料醬油、米酒、些許糖。炒至魚胗染成淡咖啡色即可。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05 33    

3.完成!

 薑絲炒魚胗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17 03  

再來是酸辣的薑絲酸菜料理。沒想到將魚胗拌炒像薑絲炒大腸那樣也非常適合呢!!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51 21  

材料:

嫩薑半根、辣椒兩條、豆腐乳適量、檸檬半顆、酸菜適量、魚胗半包

 

相片 2014-12-27 下午3 54 38  

1.薑、辣椒、酸菜切絲備用。滾水加鹽、加白醋煮魚胗後將水瀝乾備用。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12 44  

2.鍋子燒熱放油爆香酸菜、薑絲。之後加入適量豆腐乳。味道出來後加入魚胗拌炒。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13 37  

3.加檸檬汁和辣椒。

 

相片 2014-12-27 下午4 17 03  

4. 魚胗稍微染色成淡黃色後即可上桌囉!!

 

府城館是開發虱目魚的廠商,有冷凍系列虱目魚、魚胗、伴手禮系列虱目魚露、魚鬆、等等食材。府城館不僅在台灣販售在國外也可以看見它們的蹤跡。在台南安平也有占地數百坪的虱目魚主題館,將虱目魚產業融入生活更加具體化。對於虱目魚就像台灣的家魚,但虱目魚的多次、卻影響了很多人買魚的選擇。於是府城館老闆致力於開創虱目魚商品及普及化。希望突破既有的印象,讓他家能更安心、美味品嘗! 

府城館虱目魚魚胗哪裡買呢?

http://www.sabafish.com/tw/index.asp?au_id=8&sub_id=23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