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美景數不勝數,你可能知道世界最美古蹟在哪,你也可能知道世界最讚的瀑布在哪,但你知道號稱全球最美的街道在哪嗎?在巴西的阿雷格里港有個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街道,這個位於巴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是巴西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的首府,很難想像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街道居然可以獲得此美名,趕快跳轉繼續,來看看這條街究竟有什麼厲害之處。【出處:大人物

 

porto-alegre-990x500  

根據科技網站 treehugger 報導,這條叫做 Gonçalo de Carvalho 的街道長約 500 公尺,兩旁佇立著一眼望不穿的大樹們,這些巨大的樹木叫做 Tipuana(薔薇木),共計超過 100 顆大樹把橫跨三個街區的街道上方灌得滿滿的就像森林一樣,根據住在那條街附近的居民指出,這些樹有的已經超過 70 年了,從他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守護著這條街。

在 2005 年時巴西政府曾經打算在這附近建立一個停車場,需要砍掉一些樹木騰出空間,當地居民自發性的組成一個護樹組織制止政府為了建設砍伐樹木,也許是這個組織的心聲被聽到了,停車場的計劃居然成功被阻擋了下來,讓這些原先可能性命不保的樹木又成功的繼續維持了這條街的鬱鬱蔥蔥。

Pedro Nuno Teixeira Santos 這位葡萄牙作家幾年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形容這條街為「最美麗的街道」,到現在這條街已經是全世界公認的最美街道,想當然耳最美麗肯定不止是這些大樹們滿滿的生機,還有居民全力保護這些樹木的心意啊!

 

tree-street2-650x640  

tree-street3-650x430  

tree-street4-650x430  

 

更多內容都在大人物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