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使用的浴室,盛接了你疲憊一天後沐浴後的汙垢,而沐浴後因為有水氣和熱氣殘留,所以浴室最易潮濕發霉。想避免黑斑或水垢佔領浴室空間,在沐浴後做簡易清潔,準備小塊的科技海綿、抹布、刮刀⋯,隨手拭去水分,讓浴室隨時身處於乾爽狀態。【出處: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11  

浴室清潔省力關鍵

浴後一分鐘清潔術

沐浴後,趁整間浴室都瀰漫熱蒸氣,這時去汙去水分最快速!

 

減少濕氣附著可能

許多人會在浴室內堆放各式雜物,像隱形眼鏡用品、卸妝道具、雜誌和書、小孩洗澡玩具⋯,甚至晾曬清洗完的內衣褲。長期下來,濕氣轉變成物品上的霉和細菌。

鏡子明亮度是清潔指標

看看鏡子和玻璃層架的明亮度來判斷浴室的清潔吧!若漸漸有點霧面,代表差不多該大掃除一次囉。

 

馬桶內部清潔

03  

1.清潔時或睡前,在馬桶內部汙垢處鋪上紙巾。

2.用濃一點的小蘇打水噴濕後,靜置。

3.隔天沖掉紙巾或拿起丟棄,刷洗後再倒入黑肥皂液去味。

 

馬桶外部清潔

04  


1.在馬桶外側及水箱上蓋處噴醋水。

2.確實擦拭整個外部以及馬桶底座。

3.可適時撒一些小蘇打粉,保養水箱。

 

蓮蓬頭清潔

06  

 

1.用舊牙刷沾小蘇打糊,刷洗表面隙縫。

2.清洗時,可噴些小蘇打水幫助刷洗。

3.最後在乾淨水盆裡加點醋,將蓮蓬頭旋開,浸泡後再刷洗一次。

我想要一個美好舒適的家
我想要一個能帶來好運的家
我想要一個能舒服窩著的家

那麼,從今天起,每日做一點微家事開始吧!友善對待你的家,會發現生活與人生都變得不一樣!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隨手家事    

用對方法做家事,壓力就能在無形中解除!大幅縮短時間、聰明選用工具、生活素材信手捻來…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在髒亂累積以前,只需要從前十分之一的時間做處理,就能換得沿續許久的整潔乾淨。日日與你貼身生活的廚房、浴室、客廳臥室、居家用品、衣物,各自有自己的清潔眉角,針對需求撫平它們的不愉快,每日只做一點就好,慢慢地,家中每一處將會成為你所憧憬的美好樣子。

抓準重點做清潔,隨手不費力!

[省力加倍的清潔時機]
沐浴後、烹調結束時、睡前1分鐘的清潔術…去汙效率倍增且能長效維持;連洗碗、洗衣的順序也大有學問。

[清潔指標藏在細節裡]
浴室鏡面、廚房抹布、玄關鞋櫃…從居家小地方提醒你適時做清潔;容易遺忘或被忽略的居家黑洞也一次全解。

[生活中的多用途清潔寶]
小蘇打、檸檬酸粉、白醋、食材…等生活素材的多用途法,平價且溫和清潔你的家,即刻上手的小方法100種!

[聰明清潔道具隨侍在側]
你需要各有長才的小幫手道具,例如:多用途、可細部處理、拋棄式…把它們安排在居家空間裡,陪伴你隨手做清潔。

不煩不累的清潔訣竅隨手做,3、5步驟完成,悉心照顧到居家五大空間,連毛小孩的生活區域、與你相處一整天的衣物,也要認真對待。並且盡可能活用天然素材,與其揮汗奮力用化學物去垢除霉,倒不如以生活素材清潔,換一個舒適心安。此外,還要教你自製好好用的安心清潔劑、在外馬上就能用的急救清潔術、寶寶物品清潔…等,以及分享讓家事變輕鬆的小物單品、工具收納法、每日家事計劃。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