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鄉村風,令人自然而然地想到懷舊、樸實、原始,等關鍵字,在忙碌的一天過後,不妨來到充滿鄉村氣息的花園放鬆一下吧!想要打造一方屬於自己悠然空間嗎?選擇正確的盆器道具元素,掌握好植物特色與質感,你也能設計出屬於你喜愛風格的小花園!【出處:花草遊戲No.77自己種最安心!假期來去當農夫;示範/謝垂展;文字/謝采芳;攝影/王耀賢、許美慧、鄭錦屏、麥浩斯資料庫】

 

01  

 

 細緻、優美英式鄉村風

02  

07  

原木、石材與鐵件是英式鄉村風常用的材質,常見印花、格紋等圖騰,呈現優雅迷人的氛圍。

 

推薦植物

選用軟線條、蓬鬆感及藤蔓類花草,避免外型剛硬的植物,配合印花盆器,便能營造出英式自然、浪漫的氣息。

霞草

03  

 

天使花

04   

 

熱情、豐盛南歐鄉村風

06  

多運用陶磚、石材,呈現較粗獷的感覺。色系以明亮飽和為主,例如:黃、橙、綠等,搭配較為豐富。

 

08  

 

推薦植物

生活、實用性的植物如:蔬菜、水果、香草、藥草類,由於生長於陽光充足的環境,搭配色彩鮮明的盆器而更顯生氣蓬勃。

香堇菜

09  

 

薰衣草

10  

  

生活、療癒日式鄉村風

11  

盆器多以白色為基調,並且搭配雜貨佈置,隨手可得的生活小物如收納罐、木器、碗盤、麻布袋等,帶給人清新溫暖的感受。

 

12  

 

推薦植物

圓潤、小巧或個性化的植物,最能布置出日式雜貨感,其中多肉植物造型兼具可愛與獨特性,因此非常受歡迎呢!

新玉串

14  

 

花草遊戲No.77自己種最安心!假期來去當農夫

花草77  

假期何處去?體驗農夫生活正夯!

本書特色

1.介紹八間值得一訪的農場與民宿,漫畫式圖解體驗內容彷彿親身經歷,並附錄詳細的全台體驗換宿資訊,供讀者參考規劃行程。
2.提供新鮮有創意的園藝知識,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對應時節,蒐集最實用的種植指南,季節花草的栽種疑難都可迎刃而解。
4.透過達人們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