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甜點常常苦惱蛋白怎麼打發,食譜上寫的濕性和乾性發泡是什麼?該怎麼判斷?不想做量太多的甜點怎麼處理?可以用馬克杯?保溫杯??等等的問題,小編一次幫你解決~【出處:一人份甜點餅乾研究室電省瓦斯保溫杯料理

用馬克杯做布丁

00  

材料
馬克杯150ml、牛奶、砂糖2大匙、蛋液1顆、香草精3滴

作法

1.在馬克杯中倒入牛奶,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不覆蓋保鮮膜,再加入砂糖,充分混合至完全融化為止。

 

001  

2.蛋液分3次加入,攪拌均勻,除去浮在面上的蛋白,滴入3滴香草精。

002  

3.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 分3 0 秒不覆蓋保鮮膜。靜置到冷卻後,放入冷藏室冰1個小時以上。

如果直接加熱,蛋白會凝固在最上面。無論是外觀或口感都不好,一定要事先除去蛋白。

  

 用保溫杯做豆花

01  

材料

豆漿150ml、砂糖(可替換為黑糖)1大匙、吉利丁(粉末)1小匙、枸杞、楓糖漿、黑蜜等依個人喜好

 

作法

溶解材料

02   

將豆漿、與砂糖,倒入馬克杯等耐熱容器。

 

以微波爐加熱

03  

不覆蓋保鮮膜,以微波爐加熱至不沸騰的程度(1 5 0 m l約3 0∼4 0秒)。再以湯匙攪拌至砂糖充分融化為止。


溶解吉力利丁粉

04  

在步驟2材料還溫熱時,舀約3大匙放入保溫杯,撒入吉力丁粉(150ml的材料加1小匙的吉利丁粉為大致的標準)拌到完全溶解。

 

加入剩餘材料後覆蓋保鮮膜

05    

當吉利丁粉完全溶解,倒入步驟2剩餘的材料。所有材料充分拌勻後覆蓋保鮮膜(請注意,由於杯子有保溫效果,如果蓋上杯蓋,材料無法凝固)。

 

放入冰箱冰一晚
如果前一晚就準備好,放入冰箱冰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就會凝固。拴緊杯蓋, 就可攜帶外出。以保溫杯製作冰涼甜點,所需清洗的容器很少喔!

 

  蛋白打發,濕性和乾性發泡該怎麼判斷?

蛋白在烘焙上常常需要打發~~技巧很重要呢!!
蛋白打發,濕性和乾性發泡該怎麼判斷?

 

餅乾研究室:搞懂關鍵材料!油+糖+粉,學會自己調比例、寫配方

1GM131_1__ipp-udm-1

 

 

 

 

 

 

 

 

 

 《一人份甜點》

一人份甜點(500)

 

 《省電省瓦斯保溫杯料理》  

保溫杯料理(30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