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舊的紅酒箱,有著時間的痕跡,好想拿來做些什麼。利用酒箱形狀方正和容易敲打的特性,重組內部格局,刷上油漆,就完成輕巧好收納的植物部屋。【出處:花草遊戲no.49;文/董淨瑋;攝影/王正毅;示範/木殼工房小亨利】

 

01  

 

步驟

02  

1.選擇深度不超過10公分的紅酒箱,先畫好內部收納的層板格局。到建材行購買長條狀的實木抽屜板,依照設計尺寸裁切。

 

03  

2.裁剪下來的層板,寬度應比酒箱深度少1公分,讓層板可內縮。

 

04  

3.到五金行購買龜甲網或鋁線網均可,比對、裁剪至酒箱大小,要做為底牆裝飾用。

 

05  

4.拿一塊厚實的木材墊底,沿著四周將底部木板敲開,可以避免直接將木板敲破。

 

06  

5.將所有裁好的層板,塗上白膠備用。

 

07  

6.再次確認內部格局位置,即可以白膠先黏著固定。

 

08  

7.接著用一字釘釘槍或釘子,長度選用酒箱厚度的兩倍長, 從外箱固定層板。層板與層板的結合處,也需要固定。

 

09  

8.背面則用ㄇ字釘槍或大型釘書機,將網片固定在酒箱上。

 

10  

9.如有多餘或突出的網片,需要裁剪整齊。

 

11  

10.形狀完成後,就可均勻塗刷灰色的水泥漆為底色。

 

12  

11.背面的網子,也要一併上色。

 

13  

12.等底漆風乾後,再用白色的水泥漆或油漆乾刷,製造復古的質感。風乾後,作品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