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使用平底鍋煎烤蔬菜吧!不管是什麼食材,料理方法基本上都是先預熱平底鍋,然後再放入食材,仔細地翻煎至表皮帶焦黃色。方法看似簡單,但要避免食材烤焦、達到均勻熟透,可是需要點技巧的。不過說穿了,其實就是邊壓邊煎、蓋上鍋蓋之類的簡單技巧罷了,所以即使是料理新手,也能立刻上手哦!平底鍋煎蔬菜不用切太碎,切大塊後連皮煎烤,品嚐蔬菜的生鮮青脆,口感格外香甜。透過極簡的烹調方式,飽嚐蔬菜的美味吧!【出處: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safe_image  

 

香煎青椒

01  

不時翻轉青椒使之均勻受熟,讓整顆青椒熟透,連籽都變得美味。

材料(2 人份)

青椒:4 個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檸檬:適量
*建議使用粗鹽。

1人份40Kcal
料理時間12分鐘

 

02

1.青椒用大拇指壓出一個洞。

 

03  

2.平底鍋中加入1大匙橄欖油,以中火燒熱後,放入青椒。用食物夾等工具邊翻邊煎約10分鐘,將整顆青椒煎至表皮帶焦黃色。

3.裝盛到器皿上,淋上些許橄欖油,再配上鹽與檸檬即可。

 

醬炒高麗菜

08  

高麗菜切片後,用「按壓式炒法」炒出口感與鮮甜,再用醬汁與海苔粉調出大家都愛的味道!

 

材料(2 人份)

高麗菜:4 ~ 5 片(250 ~ 300g)
沙拉油:1 大匙
中濃香醋:2 ~ 3 大匙
海苔粉:少許

1人份110Kcal
料理時間7分鐘

蔬菜用木鏟以按壓方式炒,可更快熟透且不會太濕軟

 

09  

1.用菜刀刺進高麗菜菜葉根部產生切口。大拇指對準缺口,以不會撕破菜葉的力道輕輕撥下菜葉。

 

10  

2.1片菜葉切成2~4等分後疊放,再切成約4cm 的方形片狀。

 

11  

平底鍋中加入沙拉油,開中火。傾斜平底鍋,讓油均勻佈滿鍋面,充分預熱。

高麗菜鋪滿平底鍋,用木鏟平的地方往下按壓,煎約2 分鐘。這麼做可以更快傳熱,避免菜變得太濕。

 

12  

用木鏟和筷子把高麗菜翻面。以畫圓方式倒入中濃香醋,炒1 ~ 2分鐘。

盛放到盤上,撒上海苔粉即可。

 

炒菜用「中火」也沒關係!

一般會覺得炒菜要用大火,但這都是老手和專家們的經驗談。不習慣平底鍋的新手,其實用中火也沒關係哦!用大火炒是為了縮短時間,避免蔬菜釋出過多水分。「按壓式炒法」可留住熱氣,所以用中火也能很快熟透。只不過,若有加入液體調味料時,還是會轉大火蒸發水分來炒熟。請仔細確認食譜來料理哦!

 

平底鍋就完成,一鍋搞定雞肉番茄義大利麵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hf  

「只要一把平底鍋,煎、煮、炒、炸萬事OK!」

對於料理新手、小家庭、或是廚房空間有限的狀況而言,如果只能選一把鍋子,平底鍋都是最合適的方便鍋具,不僅容易上手,鍋身不容易燒焦,清洗也很簡單。

日本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八江奶奶在書中示範了各種超實用的料理訣竅,教你如何用一只平底鍋,輕鬆做出煎、煮、炒、炸的家常料理,只要抓住關鍵訣竅,就能讓美味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