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三年時間,英國屋主Yvonne和老公Bo才將這棟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木造老房子,改為現在的溫馨空間。從最初的打稿、挑建材、上漆、製作織品到完成擺設,Yvonne和Bo全都一手包,不僅節省經費更讓他們有種打造「家」的真實感。

從小就在父母影響下而迷上DIY與藝術創作的Yvonne,對於結合工作室與住家的這棟房子,只有溫馨、舒適、清新等簡單的要求,因而挑中可以有效沉澱心靈的白色為主要視覺色調,為了避免過於空洞,兩人大量運用圓點、條紋、小碎花等圖案在家具、抱枕與雜貨擺設上,營造出一種結合斯堪地那維亞鄉村樸實、與英國甜美育嬰房氣氛的迷人居家。【出處:DIY玩佈置NO.34

 

Yvonne (31)  

Yvonne (21)  

Yvonne (7)  

壁紙的千萬種用途

Yvonne (58)

由於質料特殊,壁紙除了使用在牆壁上,還能貼在書櫃底側,或是固定在大型紙板上成為一幅圖畫,為家中各角落創造出不同的風景。

 

Yvonne (36)  

 

小物件吸睛

Yvonne (18)

可以先把房子整個漆成白色的,再慢慢加進一些不同色彩的小家具或雜貨作裝飾。我們當初是利用油漆或布料把買來的舊家具改成全白的,再運用各種小碎花、圓點、條紋圖樣做出視覺上的點綴。

  

運用色彩鮮豔的小東西為家裡增添活力

Yvonne (4)  

室內毛毛襪、收納袋、外出用的提袋、地毯……只要顏色選擇得當,生活中常用的雜貨用品也能創造出熱鬧繽紛的小角落!

Yvonne (38)

 

用小碎花改變房間的整體氛圍

Yvonne (3)

為了避免造成視覺擁擠的效果,在使用小碎花圖案時,不妨搭配粉嫩色調,還可以為全白的空間注入一股甜美舒適的氣氛呢!

 

Yvonne (1)  

Yvonne (23)  

 

工作室充分表現創作人的個性

Yvonne (56)

對於在家工作的SOHO族來說,工作室不僅要兼具功能性與舒適度,更要讓自己喜歡或珍藏的東西環繞左右,這樣更能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呢!

 

Yvonne (55)  

Yvonne (54)  

 

將房間裡的甜美溫馨伸展到院子裡

Yvonne (30)

鐵或木製的園藝用具通常也是庭院的最佳擺設,但為了延伸房子裡的甜美氣息,不妨運用小碎花圖樣的桌巾、小方巾或其他小雜貨,點綴在庭院的各個角落。

Yvonne (32)  

Yvonne (28)  

Yvonne (29)  

Yvonne (17)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