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讓、理想的愛、了不起的魅力,是山茶花的花語,白色山茶花是「純真無邪」、紅色山茶花則代表「天生麗質」,在Camellia Hill,感受經典品牌象徵的山茶花魅力!

濟州島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氣候很適合花木生長,在漢拏山四處不難發現山茶花的芳蹤,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濟州島上山茶花最集中的山茶花之丘—Camellia Hill。位於濟州島西歸浦市安德面上倉里,已經營30年、佔地達172,000平方公尺的Camellia Hill,是以山茶花為主題的大型自然庭園,擁有世界上最大、花期最早,以及散發香味的山茶花,在園區裡種植來自全球80個國家達500多種,共6000多株的山茶花樹。【出處:花草遊戲No.78從種植到應用X西方到東方:讓身心靈都健康的香料植物;圖、文/黃小惠】

 

01  

山茶花花期很長,一般在10月到翌年4月之間盛開,最佳的觀賞期是12月到隔年2月。當季節從蕭瑟的秋天逐漸進入寒冷的冬季時,陸續綻放的山茶花,則為寂靜的冬天點綴了幾許繽紛色彩。

 

02  

03  

在「山茶花聯合國」Camellia Hill與浪漫相遇

Camellia Hill園區設有六條主題小徑,包括野生花路、歐洲東柏林、山茶林路、亞太東柏林、鳥語風聲路及楠木古樹路....等,尤其漫步在山茶花樹交錯而成的花海隧道裡,氣氛浪漫至極更是受到情侶們歡迎,紛紛在此留下合照身影。

  

04  

05  

在Camellia Hill到處盛開的山茶花姿態萬千,各種層次的紅、粉、白色山茶花,或圓潤或水滴狀的嬌豔花瓣,遠觀看似相似,但貼近觀賞卻又各有獨特風貌,一朵朵山茶花在綠林上爭妍鬥豔著,隨風搖曳而翩翩掉落的花瓣,更為小徑添了顏色。漫步在山茶花林小徑裡,為出遊帶來浪漫的旅行回憶,如果想飽覽山茶花的各種韻味,不妨到濟州島的Camellia Hill走一趟吧!

 

09  

11  

茶花特色小徑、花海隧道

Camellia Hill裡的山茶花小徑,因曾為少女時代成員允兒的廣告拍攝地,使這裡更加受國內外遊客的注目,遊客來到這裡,必定會在此留下紀念身影。

 

07  

庭園造景與生態池
Camellia Hill除了山茶花外,還種植了各種造型樹,為園區造景增添不同樣貌。另外規劃有草地廣場、生態蓮花池等多元植物園區,以及涼亭、草屋、木屋等設施,讓遊客在園區裡可盡情享受自然氛圍的洗禮。

 

12  

生態池有種類豐富的水生植物,吸引昆蟲鳥類,增加多樣化生物。

 

Camellia Hill(카멜리아힐)
官網:www.camelliahill.co.kr
地址:西歸浦市 安德面 上倉里 271號(並岳路 166號)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상창리 271(병악로 166)
電話:064-792-0088
開放時間:08:30~19:00(冬季 08:30~18:00)

黃小惠
從看韓劇而進入韓流領域,加上喜愛旅行,就開始追著韓劇主角拍攝地玩樂韓國,並因此出版《熱門韓劇景點一次打包!》、《跟著Running Man 玩韓國》。說一口流暢韓文、走訪韓國各地四季風情,是目前希望達成的生活目標。為「跟著韓劇遊韓國」粉絲團版主。

 

花草遊戲No.78從種植到應用X西方到東方:讓身心靈都健康的香料植物

花草78300

 

春季號《花草遊戲》要來談談香料植物的故事!生活中香料其實無所不在,舉凡居家環境、衣著佩飾、烹飪飲食處處可見它們的蹤跡。

 

新的一年來臨,四季重啟循環更迭,《花草遊戲》也展現出新面貌,期待能帶給讀者更豐富的花草饗宴!本期將隨書附上方便攜帶的實用指南,蒐羅二月到五月間「全台賞花情報」,帶大家走訪這一季最美麗的花卉賞遊路線。

 

迎接新綠!春季栽培指南
春季的花草栽培有哪些重點?在〈種植指南〉中,各式花卉、樹木、花木的栽種問題都能得到解答。本期要教你趁著春天舒適的溫度與陽光,修剪養護玫瑰,打造浪漫的玫瑰拱門與花牆。

本書特色
1.介紹台灣最受歡迎、最常用的台式、西式、泰式、原住民香料植物,邀請各界達人分享香料植物的文化與應用。
2.提供新鮮有創意的園藝知識,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對應時節,蒐集最實用的種植指南,季節花草的栽種疑難都可迎刃而解。
4.隨書附錄「台灣當季賞花路線別冊」,供讀者方便攜帶跟著花去旅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