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化「收納於展示中、裝飾於收納內」,其實並非難事,擅長DIY的小千星,就要以她的手作教室為例,帶領你瞧瞧如何收得美又收得巧的收納絕招。【出處:收納playno.36;文/王盈力 攝影/Adward Tsai】

 

03  

巧妙運用各種形式的木架或層板,豐富了牆壁的表情,也為自己增取到更多的收納空間,而色彩雜亂的書或調味料,電器等擾亂室內風格的生活雜貨用籃子收納、布塊蓋著,徹底收到不顯眼的位置,也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

 

02  

雖然空間只有簡單的白、咖啡兩種基調配色,但在各種雜貨小物的調和下,依然為整體空間調和出甜美女孩的繽紛色調。

 

  04  

抽屜下方加裝點點布簾,和電視櫃相同的淺色質地,更提升視覺的潔淨感。

 

06  

乾燥花果放入小鐵籃子,即是美麗的雜貨裝飾。

 

05  

利用各種箱盒系統化收納,每個角度區塊分明有調理。

 

07  

不想購買市面上造型一致的現成木架,小千自己參考雜誌圖片去木材行購買木材,釘製簡單的層板、層架來收納各式各樣的烘培器具。

 

08  

現有的木板加上掛鉤,牆面立刻升級一處收納的懸掛空間,掛鉤或把手這類體積雖然很小,卻是決定整體質感的重要點綴。

 

09  

替換外包裝 並統一質感和顏色,並統一採用相同的尺寸,內容物也一目了然方便取用。

 

10  

若是收納更細碎的小東西,可如圖示在盒內加上點心烤模,做更細部的分類收納。

 

12  

11  

用木盒與籃子打造收納空間,一入門的玄關處,是第一眼決定居家整潔與否的關鍵,利用藤籃收納拖鞋,好拿取同時兼具美觀。

小千星

喜歡LOMO,喜歡攝影。喜歡畫畫,喜歡動手做雜
貨。於2006年春天擁有自己的小品牌ChioChio*。
作品風格清新溫暖,並有著可愛女孩的優雅俏皮。
藉由旅行的回憶發想出創作靈感,花草、動物、音
樂、書籍和電影,任何事物都可以成為創作主題。
小千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