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常聽到人家說橄欖油只能拿來涼拌高溫烹調養分會流失掉,這是真的嗎?其實品質優良的橄欖油油煎煮炒炸都是沒問題的,而且非常適合搭配海鮮、蔬菜、義大利麵做料理,口感清爽也吃得到食材原味及健康

這次小編用平底鍋快速做西班牙料理-橄欖油蒜味蝦使用來自義大利百年莊園的VALDO農家瑞第一道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通過歐盟及義大利100%天然有機農產品等多項國際認證發煙點達攝氏190度,烹調不易起油煙簡單拌炒將蝦子的新鮮甜味帶出來,不只好吃更是色香味俱全的健康佳餚

 

橄欖油蒜味蝦

P1050003.jpg

橄欖油因為對人體健康有益被譽為地中海的液體黃金,但是市面上的橄欖油等級分非常多種,其中以物理方式採收壓榨橄欖樹果實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最為頂級,保留了最多天然橄欖的營養

 

P1050011.jpg

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採用義大利Frantoio di Valnogaredo百年莊園有機栽種的50年老橄欖樹,樹越老油質就更加細緻濃厚手工摘採單一品種FRANTOIO的新鮮橄欖在24小時內清洗、液壓、離心、過濾,採第一道冷壓初榨製油完成,在地栽種採摘在地製油油質才會穩定沒有經過任何化學添加處理,保留了橄欖成熟後含有的維生素E、橄欖多酚(抗氧化)、高比例的不飽和脂肪酸)、β+γ生育酚等天然成分

 P1040942.jpg

市面上橄欖油中文翻譯太多種小編有特別研究外國進口橄欖油等級可食用的只分成3種,第一級-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第二級-冷壓橄欖油、第三級-純橄欖油,歐盟有規定產品外面標示油的等級名稱原文才可出售,所以只要看橄欖油外包裝的原文標示,就可以知道是哪一種等級的橄欖油喔!

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從義大利原裝進口,正面有義大利原文品名:OLIO EXTRA VERGINE DI OLIVA BIOLOGICO意思是特級冷壓初榨有機橄欖油,底下綠色葉子的標誌則是歐洲有機農業標章,2014年11月更獲頒網路美食人氣王-食材醬料組優選包裝則使用防光害的墨綠色細長玻璃瓶,更榮獲2013年義大利橄欖油創新包裝評比第二名殊榮

 

P1040953.jpg

P1040954瓶身背後包裝有標示原產地為:義大利,通過國際ICEA、歐洲有機農業、義大利農業部和台灣等多項國際有機農產品專業認證,橄欖油的油酸值代表的就是油被氧化的程度所以越低代表越新鮮而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油酸值也遠低於歐盟標準油酸值0.8

 

P1040962.jpg瓶口設計倒出油時並不會像傳統油瓶弄得到處都是,而且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本身吸附力較高所以流動速度較慢小編還可以邊拍邊倒!如果是經過化學精緻的橄欖油,流動速度快且不太會附著於盤子上。本身發煙點高可達190度左右除了涼拌蔬果外,也適合油煎煮炒炸各種料理

 

P1040968.jpg  使用單一品種FRANTOIO的新鮮橄欖顏色金黃中帶點草綠色油質濃厚清澈且完全沒有氣泡,聞起來有橄欖的果香味,直接喝口感細緻滑順完全不油膩帶一點蔬果的鮮草微苦的味道

小知識: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在喝酒半小時前喝一湯匙,可以保護腸胃喔!

 

橄欖油蒜味蝦

P1050001.jpg  橄欖油蒜味蝦這道料理簡單不花時間,只要有平底鍋就可以完成!全部使用天然的辛香料來提味,吃的到健康美味!另外搭配充滿嚼勁的魔杖麵包沾著吃,別有一番風味。

 

P1040947.jpg

材料:白蝦250克(15隻)、蒜頭1整顆、九層塔葉適量、鹽少許、白酒適量、紅辣椒適量、檸檬半顆
其他材料:魔杖麵包(法國麵包)切片、VALDO農家瑞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適量

 

P1040973.jpg  將蒜頭、九層塔葉、紅辣椒去籽,切碎後備用。

 

P1040926.jpg

P1040928.jpg

剝下蝦頭及蝦殼(蝦頭保留爆香使用),只留著蝦子尾巴的殼,蝦子背部劃一刀,挑掉蝦子泥腸。

 

P1040930.jpg 蝦子擦乾,加入白酒、鹽巴及黑胡椒抓醃10分鐘左右。 

 

P1040975.jpg  熱鍋倒入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約5~6湯匙的油。

 

P1040977.jpg

 小火加熱放入蝦頭爆香,油顏色轉為帶點紅色後,取出蝦頭。

 

P1040980.jpg  加入蒜末爆香

 

P1040982.jpg 蝦子全部下鍋,顏色變白蝦身彎曲就可以翻面。 

 

P1040989.jpg

 翻面後的蝦子全部彎曲捲起來就熟了,加入辣椒及九層塔葉拌炒後關火。

 P1040990.jpg 盛盤後淋上檸檬汁就完成了。

 

P1040993.jpg

P1050004.jpg

橄欖油蒜味蝦為西班牙下酒小點心,橄欖油和海鮮食材拌炒口味超搭,口感扎實的魔杖麵包沾蝦仁底下的橄欖油醬汁,酸酸微辣令人胃口大開,吃起來完全不油膩很爽口!直接沾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吃,直接嚐到橄欖油天然的風味,喜歡酸的人,也可以在橄欖油中滴幾滴紅酒醋(3:1或者4:1),就是紅酒油醋沾醬了喔!在小編拌炒蝦子的過程中,VALDO農家瑞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幾乎沒有油煙產出,相對做料理的人也不容易吸到油煙,才不會傷了健康。

 

   VALDO農家瑞-第一道冷壓特級初榨有機橄欖油,義大利原裝原瓶進口,產量有限由台灣聚德富有限公司代理。台灣聚德富有限公司專門代理國外健康保養產品,並要求代理的產品要100%天然植物成分配方、通過國際專業有機認證,先幫大家把關國外代理進口產品的品質,做到健康天然的生活環境。

 

好油哪裡買?

www.cdkgood.com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104/3/9~3/29參加【油你真好~】食譜募集活動拿獎品嘍~

http://www.fooding.com.tw/reicpe-activity.php?contest_id=10001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