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宮崎駿先生親自打造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吸引不少動畫迷們的朝聖,雖然園區內到處能看到電影的場景元素,不過影迷們可不會因此就滿足了,日本藝術家 Takumi 在網路上發表了他繪製的吉卜力遊樂園幻想藍圖 Tokyo Ghibli Land,儼然就是每個宮崎駿迷巴不得能去玩個三天三夜的歡樂天堂阿!【出處:大人物

 

takumi 

takumi_2

正中央廣場的灰色建築靈感來自『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火惡魔“卡西法” 

  

takumi_3 

遊樂園的住宿參考了『紅豬』裡的亞德里亞飯店(Hotel Adriano)以及神隱少女中的湯屋。

說到湯屋,當然也不能忘了片中千尋爸媽的經典橋段「不能吃太胖,否則會被殺掉的 >"<」,這點也被 Takumi 善加利用,在湯屋前方設置了一間名叫『ぶた喰い 豬食』的餐廳,絕對能讓每個宮崎駿迷捧腹 大吃 不已阿XD

  

takumi_7 

右下角有可愛的龍貓主題園區,是小梅的橡樹洞大冒險!

   

takumi_4 

魔法公主中的山獸神森林,由山豬神乙事主和犬神各霸一方,中央湖泊則是山獸神

  

takumi_5 

大型的歌利亞號飛行博物館停在湖面上(仔細看湖面上有亮點!),前方有一輛單軌的龍貓公車正在跑跑,好想搭阿阿阿!

 

takumi_8 

左方是風之谷主題區,灰藍色的腐海和巨大的藍色王蟲讓人好懷念! 

 

takumi_6 

左上方外海有『紅豬』裡的亞德里亞飯店(Hotel Adriano),連接過來則是『天空之城』主題區,有礦山歷險、拉普達迷宮、機器人、空中海賊朵拉一族的鼓翼機飛船等。

 

B8SRcjfCAAAOdsD

 

上色前的筆稿 

 

B8qk_q1CYAAdlct 

完成遊樂園藍圖之後,Takumi 說他要來開始設計餐廳的菜單以及紀念品店的部分,真不愧日本人阿,連這點小細節都不放過!

  

takumi_9  

不止早期的經典動畫,連新的『回憶中的瑪妮』也收錄在裡頭,光是這張全彩藍圖足就夠讓宮崎駿迷樂上大半天了!雖然 Takumi 的藍圖不可能百分之百原樣重現,但真心希望宮崎駿能考慮一下打造主題遊樂園的可能性,畢竟就主題多樣性和精彩程度來說,宮崎駿的動畫王國可是絕對不輸外來的迪士尼樂園阿!

Takumi 的 Twitter

更多內容都在大人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駿 樂園 動畫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