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木工教學也接受訂製的手作屋,夫妻倆堅持做自己家園的設計師,在新屋海邊,打造出一間超迷人的夢幻小屋。【出處:diy完佈置no.36;場地示範/手作屋;文/王盈力 攝影/王正毅】

 

06  

繞進彎曲的鄉間小路,充滿手工情調的白色小屋,靜靜在藍天下發亮。大門上的鑄鐵飾片,是男主人畫出草圖特別訂製的作品,推開大門,好像闖進了夢境般的雜貨木屋。屋裡的一木一櫃,都是「手作屋」多年木工經驗的完美呈現,優雅的木作加上天然棉麻織品、純白蕾絲布簾、手感雜貨等,組搭出清爽的居家調性,在天窗灑落的陽光下,散發著細緻的生活感。

 

01    

 

自己動手做家具

原木有種不可思議的魅力,自然紮實的觸感與光澤,能為居家營造出樸實的溫馨風格。在手作屋的生活空間裡,所有家具及設計都是親手製作,想像中的藍圖就這麼一點一滴化做眼前的甜美小窩。

03

02  

05  

 

鄉村風格的塑造

女主人chi 將復古的英式鄉村風格發展為更樸質簡單的樣式,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手作屋風格,沒有太多綴飾,溫暖的原木、素白的傢俱以及自然素材的棉麻,再以手感雜貨為空間加分,就能營造出一派優雅的居家質感。

06  

 

不同形式的層架展示

想讓居家佈置更加出色,千萬不能忘了層架,除了功能需求外也要考慮到室內風格的搭配,讓置物架不再只是收納工具,而是佈置的另一個可用空間。

07  

08  

 

依照主題決定擺設

利用鏤空的刺繡桌巾固定在後方,做出窗紗垂墜的感覺,視覺效果十分精緻,但要注意布料尺寸不能太長,才不會阻擋下方盆栽的視線。

09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