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教主楊賢英利用五種簡單的素材,不花一毛錢就輕鬆做出漂亮又實用的生活用品,教大家在不景氣中也要把家裡妝扮得整齊又大氣!

家裡的單據和發票多到難以整理,利用包書的大張牛皮紙折成雙層皮夾,不僅可分門別類收納不同單據,也可依照需求,以不同大小的紙張折出適合尺寸,讓單據的收納更有條有理。【出處:diy佈置no.39;文/Rong;攝影/王正毅;示範/楊賢英】

 

01  

材料及工具:牛皮紙一大張

 

02  

1.牛皮紙橫放,先上下對折出摺痕,再將其中一邊的兩個角往內折成三角形。

 

03  

2.將步驟1 折好的三角形往另一個方向折, 尖角處得超過側邊一點點。

 

04  

3.將尖角部分朝上,並將左右各往中間折四分之一對齊。

 

05  

4.將尖角後方的部分往下折

 

06  

5.再將下方的部分往上折,並把步驟4 往下折的部分塞進去固定。

完成後可利用標籤紙在袋蓋上標示內容物,既便利辨識,也增添美觀的裝飾。
除了拉菲草,也可依個人喜好,利用橡皮筋、緞帶等固定袋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