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栽培空氣鳳梨,不必心急蒐集珍稀品種,應選擇好照顧、容易上手的品種為要。可以的話,先了解相關空氣鳳梨的特性,檢視自家環境是否有合宜的空間,再前往花市挑選喜愛的品種。【出處/空氣鳳梨輕鬆玩 地球最強!懶人植物之王;文/梁群健、顏俊宇;圖/陳家偉】

 

空氣鳳梨的選購要領

1.植物是否健康:整體外觀健康的植株,枝葉完整硬挺,沒有外傷,植株姿態容光煥發。避免選購缺水植株,可用手輕壓植物基部,未缺水的植株,葉序合生處紮實,輕壓會有彈性。
2.用您的鼻子聞一聞:空氣鳳梨病蟲害並不多見,但如因進口時處理不當或栽培不慎,於植株的心部;或葉序的基部常因為積水或過於潮濕,引發細菌性病害的感染,而伴隨著異味的產生。
3.檢查空氣鳳梨的基部:健康正常空氣鳳梨基部,會呈現白色或米黃色收口;但如基部發黑,通常是感染細菌性的病害,可聞一聞再確認一下。

gt-r_002299

 

來自外星的奇特水母
巧妙地利用海膽殼將空氣鳳梨倒掛垂吊,一隻一隻就彷彿是來自外星球的奇特水母生物,看了令人會心一笑。

未命名-1

空氣鳳梨種類

T . b r a c h y c a u l o s × c o n c o l o r
鷄毛撢子T . t e c t o r u m
小精靈T . i o n a n t h a

材料

各類市售的海膽殼
鋁線

gt-r_002230

step1.取1.1~1.5 mm鋁線,於空氣鳳梨基部絞纏固定。

 

gt-r_002231

step2.殼口朝下的方式,將鋁線直接穿過海膽殼,並使空氣鳳梨的基部,固定於海膽殼內,包覆住空氣鳳梨的基部即可。

tip:在比例上,空氣鳳梨的品種及大小,應選擇與海膽殼的型質相襯者為宜。

 

好書推薦

空氣鳳梨輕鬆玩 地球最強!懶人植物之王 

地球上最強的植物—空氣鳳梨,不用種在土裡、噴噴水就能活!

1GC030_1_Trimboxes_ipp-udm-1    

本書特色
●125款超人氣美型空氣鳳梨圖鑑,從新手到玩家必備的一冊。

●350張空氣鳳梨株型、花型特寫照片,是長期觀察生長、記錄花期的珍貴記錄。

●15種空氣鳳梨的立體佈置,現代風、鄉村風、簡約風、北歐風、自然風…,隨你變換。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