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跟好吃不好吃有關係之外,事實上它還有一些令人想不到的妙用喔!!跟阿芬老師一起來發現這些有趣又實用的妙招!【出處:臉人的家事四季百寶箱;作者/林素芬】

 

烤焦麵包除臭

01

餐具櫃常常會因為許多原因產生怪味,我們除了把櫥櫃清乾淨之外,還可以放個小東西來消臭喔!我們可以把烤焦的土司剝成三到四塊,用紗布包起來之後,放到櫥櫃裡。烤焦的麵包具有活性炭,所以可以幫助消臭,不過我們可以用有一點烤過頭的吐司,而不是烤的全黑的吐司喔!

 

馬鈴薯皮清玻璃杯

02  

如果發現到玻璃杯沒有以前晶瑩剔透,要怎麼辦呢?有一樣妙方,就在馬鈴薯的皮裡。馬鈴薯皮內側含有澱粉,只要用剛削下來的就可以把玻璃的白霧清洗乾淨,馬鈴薯的內皮來刷擦玻璃杯再沖沖水,想不到馬鈴薯皮還能這樣鞠躬盡瘁吧?

  

出外可用麵粉來洗碗

03  

在我們出外烤肉、野餐的時候,最麻煩就是要清洗那些帶出來的鍋碗瓢盆了。如果擔心用洗潔精洗碗會污染大地的話,我們可以多多利用烤蛇餅剩下來的麵粉,要洗碗的時候,只要拿出來加水一用,就可以把油污去乾淨了喔!看看四週的環境,一點泡沫都沒有,真是環保的洗碗方法呀!

 

鍋子去汙

04  

鍋子燒焦之後,以小蘇打來清潔可以省去刷洗之煩,方法是在中型鍋子中,加入8分滿的清水,及1小匙的小蘇打,以中火煮沸然後熄火,等鍋子冷卻再把水倒光,並用海綿輕輕刷洗,如果還有焦垢,再加一些小蘇打下去刷洗,便可清潔溜溜。

 

醋去除鍋子焦黑

06  

當鍋子裡面有煮焦東西所產生的焦黑時,用鋼刷來刷又怕刮傷鍋子,所以我們可以用鍋子煮水,在水裡面加進一些醋,煮一陣子之後,再用海綿刷洗就可以洗掉囉!如果煮一次刷不掉的話,我們可以多煮幾次,然後再用菜瓜布把焦黑的地方刷掉唷!

 

過期麵粉處理回鍋油

08  

麵粉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受潮結塊如果產生酸味的話,就不適合拿來食用。這時候直接丟掉又覺得很可惜的話,我們可以換個方式來活用,例如:替我們處理掉不用的回鍋油!家裡面的回鍋油,使用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必須丟棄,這時候一個牛奶紙盒,和一些麵粉就可以處理的乾乾淨淨。方法很簡單,我們先拿一個空的牛奶紙盒,然後在裡面加入麵粉,接著再把回鍋油倒進入進去,回鍋油就會凝固在牛奶紙盒裡完全被麵粉吸收,而不會外漏,這樣子就是直接丟棄到垃圾桶也不用擔心啦~

 

果皮去手上異味

10  

當手上沾到大蒜或其他食物的異味時,我們只要拿橘子皮,在手裡搓搓揉揉,橘子皮裡的香氣,就會沾到我們手上,而異味就會隨之降低或消失,既簡單又有效。
*想要清除微波爐及烤箱裡的異味,也可如法炮製,把果皮切碎加水微波至沸騰,持續三分鐘,或是將果皮稍微噴水後放入烤箱烤幾分鐘,都能很方便地就達到目的。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