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收納魔法棒,使用簡便隨處可用,具伸縮的支撐架的用途很廣,一般最常利用於架門簾或窗簾,小至於櫃內抽屜的使用,大至大面積的窗簾桿,不同的尺寸可利用的範圍也不同。【出處:百元商品收納魔法300招】

支撐桿

抽屜餐巾紙捲

Z-3  

廚房的餐巾紙捲通常是擺放在流理台櫥櫃可見的空間裡,雖然取用容易,但卻份外占備餐空間,也影響美觀。利用小支撐桿,於抽屜裡掛上一個桿架,餐巾紙一樣好用好拿。將小支撐桿穿入餐巾紙捲,再固定於抽屜內。有些抽屜較小,支撐桿不適用,可運用保鮮膜捲筒,依抽屜寬度略長一點,穿過餐巾紙捲,也可當作支撐桿來使用。

 

晾鞋勾夾

Z-1  

不易透氣的靴鞋,最怕不通風,或著沾染了水氣無法散去,將霉味留著,利用吊掛方式,將靴高掛起,不與鞋櫃層板接觸,使之能完全晾乾。文件夾用束帶固定於支撐桿上,晾掛的鞋子可用文件夾夾好固定晾晒。若鞋口有勾掛帶,則可省去文件夾,只需使用S掛勾。

 

流理台邊晾抹布架

Z-5  

烹煮完晚餐,洗洗抹抹擦拭流理台及瓦斯爐是每日必備的清潔工作,而濕濕的抹布只能攤在流理台上持續潮濕,無法晾乾的環境讓廚房抹布總是較其他區域的抹布容易發霉發黑,如果能有一個空間能夠讓抹布順手晾乾,抹布的耗損力就能遞減不少。此時利用小型支撐桿架在流理台,就是抹布晾晒架了。

 

毛巾架

收納鞋子

T-5

除了室內托鞋架、托鞋籃,收納及擺放室內托鞋還有更便宜又好用的方法喔!只要將毛巾架固定在鞋櫃的內側門板上,鞋子一脫要放回鞋櫃時,就可以順手同時拿托鞋,一次工完成兩件事, 真的是省錢、省力、又省空間, 實在太完美了!然而要注意的是,有些鞋櫃因設計之故,擺了托鞋會有無法完全合起的問題,並不適合用此收納法。

 

 

收納抹布

T-3  

有點醜卻不能沒有它的抹布,掛在廚房門把上礙眼,擺在櫃子內又不會乾,到底該怎麼收呢?這個時候毛巾架又可以派上用場了!料理完畢後,只要把毛巾架吸附在水槽內側,就成了晾抹布的好所在。

 

 

收納鍋子

 

T-1

收納鍋子時,許多人都會把鍋身一個個疊在一起,以減少空間的浪費,但鍋蓋的部分要如何收,又是個問題。建議你不妨將毛巾架固定在門板背面,即成了收納鍋蓋的好幫手。用毛巾架放鍋蓋不僅放置容易,找鍋蓋更方便,做菜時再也不會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