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邊堆滿了未洗的碗盤,煩人的超黏的油漬。廚房裡的畫面光想就很髒黏油膩嗎?一想到要清廚房,就覺得超痛苦嗎?其實打掃廚房,完全不用大費周章、汗流滿身,雖然清潔是件麻煩事,但是只要抓對方法,油膩完全清透透。廚房的白醋、鹽巴、麵粉,都可以變成清潔材料,清來超順手。【出處:懶人快速清潔;陳安琪】

 

砧板美白術

砧板用久了總會變得黑黑髒髒,該如何才能清乾淨?

砧板清潔  

砧板清潔  

砧板清潔  

砧板用一陣子後,看起來黑黑髒髒的,這時可以先用刷子刷洗乾淨,接著將已經濕潤稀釋的漂白水倒在抹布上,覆蓋住砧板,靜置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

你不知道的砧板小知識!   避免蟑螂蟲蟻侵擾!廚具大清潔

 

 

切過肉魚的切菜板

據說切過肉或者魚的砧板不可用熱水清洗,是真的嗎?為什麼?

砧板清潔  

處理過肉、魚的切菜板要用冷水清洗,如果使用熱水沖洗,反而會讓蛋白質凝結在上面容易發臭。

鹽巴輕鬆去除砧板污垢

 

 

沾有麵糊的餐具

做完點心後,為求乾淨將沾有麵粉的餐具直接用熱水沖洗,結果反而變得稠稠黏黏非常難清,為什麼會這樣?

怎麼省時洗碗  

沾有麵粉麵糊的餐具不能用熱水清理,因為澱粉類遇到熱水會產生凝結。除了會讓餐具本身不好清理之外,也會讓濾杯濾網被麵糊堵塞住。故先清洗前先將麵粉麵糊以家用紙巾抹掉,或是用冷水沖洗掉。

 

 

避免餐具越洗越油膩

油膩膩的碗盤總要反覆洗好多遍才會乾淨,很浪費時間,想知道像這樣油膩的餐具,有沒有好用的洗碗法?

怎麼省時洗碗  

怎麼省時洗碗  

清洗油膩膩的碗盤前,可以利用報紙、用過的保鮮膜、餐巾紙、鋁箔包剪成的刮板、洗切過欲丟棄的蔬果殘渣等等先刮除殘渣,再來做清洗,才不會污染的洗碗海綿,越洗越油膩。

超強洗碗撇步,省時又省水!    菜瓜布也有差別??省力清潔工具大評比

 

看更多相關書籍......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隨手家事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理想衣物

乾淨體面比追求時尚來得更重要!
從衣物整理開始的生活養成,決定你的氣質印象基礎洗滌、熨燙晾曬、收納換季一次學會!!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買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就送(贈品)【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