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做沙拉料理的時候,常常會有用不完的蔬菜或海鮮等食材,剩下的材料請不要浪費,好好地將其保管並再次利用,處理這些剩餘食材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喔。請將維持食材新鮮度的保存方法好好記下來吧。【出處:吃沙拉:豐盛飽足的吃不胖沙拉X百搭醬料;尖端提供】

 

葉菜類蔬菜

01  

像菠菜這樣的葉菜類植物,只要放到水裡清洗過,很快就會開始熟爛,所以將要用的量先取出,其餘的先不洗,以原有的狀態保存即可。另外,葉菜類原是向上生長的特性,如果將其平放的話,很快就會枯萎,用水沾濕的紙巾將菜根包覆起來,並以莖部朝下放入冰箱蔬果保鮮室,就可以有效的延長保存時間。而萵苣或甘藍菜等,則是將菜心的周圍用沾過水的紙巾包覆起來,維持蔬菜的水分;或是用塑膠袋將整棵菜裝起來綁好,放進冰箱保存。若是用刀將葉片切開,葉子的部分很快就會變色,營養成分也會遭到破壞而流失。

 

根莖類蔬菜

03  

馬鈴薯、紅蘿蔔以及白蘿蔔等根莖類蔬菜,若是沾到水氣的話,很快就會損傷而發爛。最好保持原狀先不要清洗,用報紙或保鮮膜包起來,以根部朝下的方式放置,這樣就可以保存更長的時間。但是若放置的時間越長,蔬菜的營養價值和味道都會下降,所以請不要大量採購。另外請不要將馬鈴薯和洋葱放在一起,因為洋蔥會吸附馬鈴薯的水氣,而導致洋蔥腐壞或發芽。
將處理好的蔬菜燙過之後,大約可以保存2~3天的時間而蓮藕切片之後泡在水裡,放進冷藏室保存後,每天換水即可繼續保存。

 

 

肉類

02  

一般肉類放在冷藏室約可保存1~2天;放在冷凍室可保鮮3週左右。塊狀的肉類先將油脂去除之後,再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冷凍室保存。而已切成薄片的肉,則是需在肉片之間放置保鮮膜,一層層堆疊起來,密封後再放入冷凍室保存。
雞肉可以用大葱和生薑片一起放入滾水中煮一下,冷卻後將雞肉撈起來,把湯汁瀝乾後,用塑膠保鮮膜包起來,再放到冷凍室裡保存即可。

 

起士類

05  

若可以保存在與起士熟成時的相同環境條件下是最好的。但若是一般家庭用的話,放在冰箱保存即可,記得將切面處用保鮮膜包起來,另外包裝時,必須將空氣擠壓出去並包緊。

 

吃沙拉:豐盛飽足的吃不胖沙拉X百搭醬料

9789571059785_bc  

打造自己專屬的美味沙拉,這是一本你最需要,最實用、且能簡易上手的百搭沙拉食譜,讓你充分享受健康美味又充滿化的沙拉生活!

作者:張年延、譯者:陳曉菁 

 

看其他相關內容

料理不設限!世界美味在我家:餐桌上的私餚趣事 老外好友與我的無國界料理課

餐桌上的私餚趣事 老外好友與我的無國界料理課300  

個子嬌小卻滿腹食物經的Ivy,透過產地拜訪與下田學習,期望能從自己的廚房傳達友善環境與飲食生物鏈的觀念,給世界各地來到臺灣和她學菜的人。

作者:Ivy陳淑娥

 

(最新上市)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今年78歲的八江奶奶,是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講師,充滿料理智慧的八江奶奶,將要告訴你~想要做出道地的日本料理,精髓就在於調味,「糖、鹽、醋、醬油、味噌、味醂、酒」只需7種基本調味料,抓準關鍵比例,道地和風味就出現了!在家就能輕鬆做出一級棒的日本家常菜。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微波

(本文由尖端提供)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