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沙拉打包成餐盒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要製作好吃的沙拉餐盒,有幾個訣竅是您一定要知道的,不但要維持美味與新鮮度,也要兼顧營養成分,本篇將分享幾招小撇步!【出處:吃沙拉:豐盛飽足的吃不胖沙拉X百搭醬料;尖端提供】

 

將水氣完全地去除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若要用來打包成餐盒的沙拉,最好選擇水分不多的食材,或是稍微煮過的沙拉比較適合,像是水煮雞肉、水煮蘆筍或綠花椰菜等沙拉都很推薦。另外像生菜或萵苣等蔬菜,因為比較容易爛掉的關係,若是打包在餐盒中,可能會影響到沙拉的口感,而讓整體評價降低呢。

tip 在去除蔬菜上的水氣時,可以先將紙巾鋪在容器的底部,再把蔬菜盛裝進去,如此一來,即可除掉更多的水分。

 

把食材分開包裝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將沙拉食材一次全部裝在一起的話,因為水分多的關係,蔬菜很快就會爛掉或損傷,把蔬菜的水分去除後,分別用拉鍊袋包裝起來會比較好。等到要食用之前,再將所有的食材放入餐盤中拌一拌,這樣一來無論任何時候品嚐,都能吃到最新鮮的口感。

冰箱收納實用密笈

 

熱騰騰的食物要充份放涼後再盛裝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鷄胸肉、馬鈴薯、鷄蛋以及紅辣椒等,需要水煮或烤過的食材,料理好之後要充份地放涼,待食材完全冷卻後再將蓋子闔上。特別是炎炎夏日之際,若是食材沒有冷卻就打包成餐盒的話,很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之一呢。

水果保存方法&黃金時刻

 

義大利麵要先用橄欖油拌過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加了義大利麵的沙拉,在打包時要注意兩點,一是先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水分去除,二是再拌上一點橄欖油。這樣可以預防麵條彼此沾黏,也可以避免麵條發脹。

夏日快來呷涼麵,八款開胃涼麵搶先看!

 

加上麵包做成三明治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沙拉加上麵包一起吃,不但當做正餐吃也沒問題,另外不足的營養也可由麵包中攝取,比較不甜但蛋白質豐富的雜糧麵包或佛卡夏(focaccia)麵包最適合。另外將沙拉夾在土司麵包中當做三明治吃也很美味喔。

 吃不完的飯,我們來做脆皮米飯小餐包

 

請善用保冷劑或保冰袋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平時若有包裝冷凍食品時內附的保冷劑,或裝冰淇淋或刨冰的錫箔材質保冰袋等,請先不要丟棄,當我們要打包沙拉餐盒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在密封容器中裝入沙拉後,附上一個保冷劑或者用保冰袋包裝起來,都可以讓沙拉的新鮮度維持更長久的時間。

 

吃沙拉:豐盛飽足的吃不胖沙拉X百搭醬料

9789571059785_bc  

作者:張年延、譯者:陳曉菁 

打造自己專屬的美味沙拉,這是一本你最需要,最實用、且能簡易上手的百搭沙拉食譜,讓你充分享受健康美味又充滿化的沙拉生活!

 

 看其他內容....

早安,晨之美!讓人快樂的100道繽紛早餐

早安(30)

 

 

 

 

 

 

 

 

作者:miss KitB

讓做早餐變成一種療癒,無論是誰都可以學得會,Welcome to the breakfastland!從準備早餐開始就覺得快樂!

繽紛歡樂的100+早餐食譜,陪你度過好吃又好玩的早餐時光,讓自己和親愛的家人們,用愉快的心情展開一天!

 

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

eco  

作者: 汲玉(二宮久美子)

今天開始,試著跳脫「一定得用電器才能做菜」的舊觀念!
用手、小道具,其實就足以做出一道道美味小品
捨去加工,回歸手感烹調,吃出食材真實的絕妙滋味

 

(本文由尖端提供)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