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坪數的衛浴空間裡,是讓人一天工作後,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這是初學者最容易佈置改造的家中區域,因為坪數最小,而且只要製作一些簡單的收納小物,再來定下明確主題,原本濕淋淋的衛浴間,也能變得清清爽爽!【出處:百元商品;企劃/邱于珊;文、佈置改造/Claire;攝影/王正毅】

 

00    

 

Before

忙碌了一天,期待回家泡個舒服的澡,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家裡的浴室早已經變成洗戰鬥澡的淋浴間,顏色單調的衛浴設備,冰冷的金屬置物架,還有擺滿浴缸周圍的塑膠瓶瓶罐罐,在這樣的衛浴空間沐浴,一點都沒有辦法讓人真正放鬆!

 

after

step 1 參考許多室內雜誌,確定自己喜歡的風格色系。

step 2 決定衛浴空間以藍白和黑色鑄鐵、鋁線為基調。

step 3 採買材料和工具,例如鋁線、馬賽克、顏料、層板、及各式大小收納盒。

step 4 各種小物開始 手改造,鋁線做出衛生紙架,鏡子拼貼馬賽克等。

step 5 前往傢飾店採買布簾、大賣場採買SPA沐浴組、鍛鐵燭台和方形鏡子。

step 6 開始進行收納改造,將瓶瓶罐罐先收起,把製作好的小物品,放在適合的位置。

step 7 摘下陽台種植的薰衣草,放在藍白的衛浴空間裡,更增添春天氣息。

 

馬桶角落空間清爽不凌亂

05  

馬桶上方總是會擺著很多東西,像是隨手堆放的雜誌書籍感覺很凌亂,利用雜貨及手作讓角落更有收納功能。

 浴室防潮收納幫手---網架加掛鉤

 

漂流木+白色方格簾幕

06  

這原本只是白色的方格窗紗,找到好看的大印章,自已染印出喜歡的圖騰,再繞在漂流木上,輕盈且透光的質感,就成了自然的簾幕。

 

漂流木+鍛鐵燭台

07  

到海邊撿拾漂流木時,也要發揮想像力哦,很多年以前到海邊,第一眼見到它,就被它獨特的流線造型所吸引,掛盞鍛鐵燭台,隨意擺放就是獨特造型的照明裝飾。

 我家浴室好清爽!觀葉植物大運用!

 

市售置物架改裝收納櫃

02  

塗上深柚色的木頭漆後,讓櫃子古樸一點,隨意塗鴉,想寫什麼就寫上吧!

 

鍛鐵掛勾當書報收納架

04  

大小合適的漂流木,穿過捲筒衛生紙軸。

 

沐浴SPA收納櫃

00  

一片長條木板,再釘上3塊小板子,一格格的空間,可以放上小毛巾、沐浴乳。

 浴室小?省力收納空間大活用

 

 

更多花草訊息可看這..

 花草遊戲No.79GIY打造田園城市!自己種自己吃的綠色革命

300

 

動手做花圈:做花圈—用乾燥花、多肉、果實、鮮花,圈出日日好風景

花圈30011  

 李霽 / 花草遊戲編輯部

 

看更多相關清潔書籍......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隨手家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