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豔陽高照,悶熱又沒胃口,想吃一點清爽的甜點,卻又怕外面賣的不衛生或是添加一堆化合物嗎?其實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麻煩,而且樂趣還很多呢!只要花一點點小巧思,在家也能做出許多健康美味的抗夏甜點。【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圖:網友提供】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花點小巧思,在家也能做出抗夏甜點。 

 

台灣好食材在這個酷熱難耐的夏季裡,特別嚴選出八道極富創意又美味的涼感甜食,不但有新奇的點心,也有傳統的涼爽甜品製作,滿足大小朋友對於吃甜食的各種慾望。這些食譜不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甜度,做好後無論自己吃或是與家人朋友分享,都成就感十足喔! 

 

八道清爽甜品完全自學攻略

爽口的清新小點:芒果慕斯凍餅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芒果慕斯凍餅

食材大廚「Mrs P’s Kitchen」分享小心得:這個慕斯凍餅材料簡單,不用烤箱,超容易做,外形超美,跟餅店賣的也很相像喔!。
❤立即跟著做:芒果慕斯凍餅

 

 

酸甜冰涼的氣息:紅石榴米布丁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紅石榴米布丁

食材大廚「komama」分享小心得:不但吃得到米布丁的米飯顆粒與鮮奶的香甜,加上亮紅色澤的紅石榴,滿嘴的酸甜冰涼滋味,好呷又健康!
❤立即跟著做:紅石榴米布丁

 

雅致的鹹甜滋味:粉紅岩鹽冰淇淋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粉紅岩鹽冰淇淋

食材大廚「ViVi-alwaysin」分享小心得:冰淇淋的本質就是這樣,當然也可加蛋來讓口感細滑,不過這種鹽味的冰淇淋,本身味道就滿粗曠的。
❤立即跟著做:粉紅岩鹽冰淇淋

 

體驗盛夏的氣息:雙色黑糖鮮奶凍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雙色黑糖鮮奶凍

食材大廚「甜姐兒玩廚藝」分享小心得:黑糖鮮奶茶是小朋友喜歡的飲品,只要花點巧思變身成冰涼的黑糖奶凍,保證孩子一定超愛的。
❤立即跟著做:雙色黑糖鮮奶凍

 

創意甜品新吃法:木瓜奶凍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木瓜奶凍

食材大廚「玲」分享小心得:氣候悶熱時,來點涼涼的甜點也是很不錯,好吃又有趣的木瓜奶凍,大人小孩都喜歡。
❤立即跟著做:木瓜奶凍

 

濃郁芬芳的點心:芋頭雪花糕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芋頭雪花糕

食材大廚「貝貝」分享小心得:加了芋頭做的雪花糕,有濃郁的芋頭香氣,是喜歡芋頭和甜食的朋友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立即跟著做:芋頭雪花糕

 

酸甜的天然口感:梅漬蕃茄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梅漬蕃茄

食材大廚「J.Lo」分享小心得:用梅汁稍微釀一下,可中和酸味,還多了梅子的甘甜,加入不同梅子,味道層次就出來了。
❤立即跟著做:梅漬蕃茄

 

品嚐出樸實自然:蜜芋頭 

八道清爽甜品動手做  

夏日清爽甜點:蜜芋頭

食材大廚「維多利亞的廚房」分享小心得:芋頭以小火熬煮,不要翻動,待放涼冷卻後,收到冰箱冷藏即可食用。
❤立即跟著做:蜜芋頭

 

 看更多點心都在這裡~

餅乾研究室:搞懂關鍵材料!油+糖+粉,學會自己調比例、寫配方

1GM131_1__ipp-udm-1

 

 

 

 

 

 

 

 

 

一人份甜點

一人份甜點(500)

 

省電省瓦斯保溫杯料理  

保溫杯料理(300)

 台灣好食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