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專業研究芳療的人來說,真正運用芳療其實並不複雜。人們大都喜歡花花草草的天然香氣,因為人和植物本同為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們甚至可以每天與植物進行氣體交換,藉由純精油味道帶給嗅覺刺激,無論是花香、果香還是木香,很容易便能與身心契合。時間久了,身體也會慢慢散發出淡淡的芬芳,在不經意的時候,不但氣質改變了,外表也比同齡的朋友顯得年輕許多 。【出處/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作者/李淳廉 Nico;圖/陳家偉】

 

未命名-1

 

好推易吸收!8款推薦基底油

 

 

溫和滋潤-甜杏仁油
甜杏仁油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保養滋潤皮膚效果極佳,適用於各種膚質。

毛孔調理-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適合各種肌膚,具有十分顯著的美容功效:可暢通毛細孔,適合調節乾性及混合性肌膚的油脂分泌,對於乾性髮質及乾性皺紋肌膚,可使其恢復活力光澤。

抗老化-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的油質不膩,任何膚質都適用,親膚性強,也最易於皮膚吸收,並且具有最佳的潤滑度。

改善皮膚症狀-月見草油
早期常利用月見草來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異位性皮膚炎、風濕性關節炎,現更多用於治療濕疹及皮膚癬等病症。此外也可治療月經問題、經前症候群等。

 

未命名-2

 

淡疤、傷口癒合-玫瑰籽油
富含維生素B 群、C、E、K,有助表皮增生與促進傷口癒合,與薰衣草、檸檬、橙花精油合用,具有淡疤效果。

淡化斑點與痘印-小麥胚芽油
小麥胚芽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減少受傷或手術所造成的疤痕、黑斑,以及改善臉上青春痘所留下的痕跡。

瘦身、預防曬傷-橄欖油
應用於皮膚能預防、和緩陽光曬傷情形,亦適用於減肥、老化等肌膚的按摩。

親膚性佳-蔓越莓籽油
蔓越莓籽油的親膚性與吸收能力卻又出奇的好,滴在皮膚上只要稍微推一下就能完全吸收。

 

 

如何克服「經前緊張症候群」?

「經前緊張症候群」主因是黃體素分泌不足,造成內分泌失衡,導致體內鈉、水滯留,而使得全身組織在經期前引發水腫,導致各種情緒問題。而且有經前緊張症候群的女性中,通常80% 會有經痛的困擾,甚至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的機率也較高,應好好調理。

 

 

按摩

配方

基礎油:月見草油3cc +荷荷芭油5cc
精 油:玫瑰5滴+天竺葵3滴


作法

每晚睡前平躺,將膝蓋屈起,塗一些按摩油於肚臍以下腹部,進行緩慢的環型按摩,範圍由兩側卵巢至骨盆腔、恥骨位置。

 

腿部按摩穴道

三陰交穴
位於小腿內側,腳踝骨向上約四指寬度處。按摩有助於強化女性的內生殖系統與性荷爾蒙分泌正常化。


照海穴
位在腳內側踝骨下方,按摩此穴有助於調節卵巢的分泌,強化卵巢功能。


太溪穴
位在內側腳踝骨的後側,按壓此穴道,有助於加強子宮的血液循環,幫助子宮收縮。

 

未命名-1

 

蚊蟲咬傷怎麼辦?

許多人被蚊蟲叮咬以後,都會習慣性去抓,反而抓出一堆紅豆冰。不妨試試精油或純露來護理。

 

 

濕敷

配方
純露:薰衣草、洋甘菊、金縷梅
作法
用純露沾濕化妝棉敷於患部,直至乾後再取下,具有良好收斂止癢的效果。

 

塗抹

配方
精油:薰衣草、玫瑰木


作法
如果產生的疤痕是平的,只剩下色素沉澱,則可用精油直接點在傷疤處,幫助淡化。

 

延伸閱讀

濕敷x按摩,趕走酸澀&黑眼圈!

老是失眠睡不好?只要改變3個小方法,就能睡好覺

 

 

更多內容都在《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

 

 

getImage (91).jpg

台灣精油達人Nico老師最新著作即將上市。

博客來訂購前200名送「香草精油學苑-滾珠精油按摩油」。

紓壓安神、眼部舒緩、清新通暢三款隨機出貨,送完為止!

 

塗敷、泡澡、蒸熏、按摩、嗅聞
用植物的力量,自然療癒身體的小毛病。

精油&純露&基礎油的所有知識,有這一本就夠了
365個實用塗敷、按摩、泡澡、嗅聞配方,全家人都適用
111個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問題,讓資深芳療老師幫你解決
搭配運用中西式經絡、穴道與按摩法,詳細全圖解,絕對到位

 a102758_108516_143313920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