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老犬的確有食慾減退的傾向,但突然的食量減少可能是疾病導致,一定要探究原因,建議先向獸醫諮詢。

若是沒有生病卻不太愛吃飯,不妨參考本篇介紹的應對方法。

【出處/幸福的老犬生活 讓專業寵物保母告訴你照料、看護的新常識!;文、圖/日本全國寵物保母協會】

300

 

 

 

 

 

檢討餵食方式

吃起來不方便也會影響食慾,最好配合愛犬的狀況用最理想的方式餵食。

下半身無力的狗:如果身體前屈讓愛犬十分吃力,不妨準備平台以架高餐具位置,讓愛犬可以站立進食。

1101sh2_275

 

 長期躺臥的狗(水分):利用針筒從側邊緩緩將水注入口中。

1101sh2_174

 長期躺臥的狗(食物):讓愛犬俯臥,由飼主親手餵食長期躺臥的狗。

1101sh2_168  

 

 

檢討食物
除了口味之外,硬度、香味等等對檢討食物食慾也有重大影響。如果老是吃同一種食物,偶爾變變花樣也不錯。

把食物弄軟

用溫水將乾飼料泡軟有助於消化吸收。泡軟的飼料較容易吞嚥,也能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不過太熱的水會破壞乾飼料的營養成分,請特別注意!除此之外,也可將泡軟的乾飼料碾碎製成流質食物餵食。

61-04

 

增添香味

誘人香味有時可以引起食慾。不妨試著在乾飼料中混入香味能吸引愛犬的罐頭,或是澆些燙過肉的湯。熱過的食物味道比較香,加熱到38~40度再餵食也是一個辦法。

61-01

  

混入喜歡的食物

愛犬食慾不振或心情不好不想吃飯時,不妨試著在乾飼料中混入少許牠們喜愛的食物。加太多料可能會讓熱量超標或營養不均衡,應注意不要超過乾飼料的20%。

 

61-06  

 

更多內容都在幸福的老犬生活 讓專業寵物保母告訴你照料、看護的新常識!

 

300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價5顆星!

 

1.專業寵物保母第一手照料、看護的新常識,圖解豐富清楚易懂
2.大型~小型犬皆適用的老年犬照料、看護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