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公分可以煮出一公升高湯,適合燙熟少量蔬菜。二十一公分是最適合製作燉煮料理的尺寸。基本上鍋具尺寸要配合家庭人數調整,不過剛開始只要各準備一個十八公分與二十一公分的雪平鍋即可。雪平鍋以輕盈又好清洗的鋁製材質居多,市面上也有銅製和不鏽鋼製品,選購前請仔細確認各種材質的特性,再依個人喜好挑選。本篇就教大家怎麼用燉煮和涼拌技巧吧!【出處:雪平鍋無油料理:從煮物到甜點,一鍋搞定77道日本道地美食;作者/ 富田唯介 】

 

什麼是雪平鍋  

 

 

燉煮料理

相較於需要花時間小火慢燉的西式燉菜,雪平鍋更適合調理以少量湯汁迅速燉煮,或短時間熬煮收乾水分的日式煮物。

 

竹籤可輕鬆刺穿

P.031__31-4  

用於判斷食材是否煮熟煮根莖類蔬菜或切成大塊的食材時,用竹籤刺穿是最輕鬆有效的確認方法。感覺不容易刺穿時,請再多煮一會兒。在鍋中刺穿食材以竹籤刺穿鍋中食材,確認熟度。

 

涼拌料理

無論是迅速汆燙蔬菜再拌入調味料的涼拌菜,或泡高湯入味的冷泡菜,兩者皆不用油,有益身體健康。由於許多料理在製作過程中須倒掉湯汁,有鍋嘴的雪平鍋顯得更加方便,讓你事半功倍。

 

徹底去除水分

P.069__69-3  

 

這個步驟很重要可避免水分太多食材煮熟後一定要徹底去除水分,這個步驟可以避免涼拌與冷泡料理變得湯湯水水。以廚房紙巾擦乾水煮後以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吃之前才「拌」。涼拌料理

P.069__69-4  

由於鹽分會使食材出水,因此要在吃之前拌勻。涼拌菜的特色是加入調味料迅速拌勻,因此要在吃之前拌。

 

花時間慢慢「泡」冷泡料理

P.069__69-5  

將食材泡在高湯或調味料裡慢慢入味。冷泡料理則是將食材浸泡在調味料裡,放在冰箱慢慢泡。

 

看更多內容都在

雪平鍋無油料理:從煮物到甜點,一鍋搞定77道日本道地美食

臉譜7月_雪平鍋_3D封面  

作者/富田唯介

 

看其他相關內容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阿嬤的聰明食譜:常備7種調味料,做出一級棒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贈書活動

 

 

文章下方fb留言+文章上按讚

1429682232-1740743701_n (1)  

 

回答1.我想要雪平鍋無油料理,第幾位按讚

 

留言有機會獲得

雪平鍋無油料理:從煮物到甜點,一鍋搞定77道日本道地美食乙本

( 臉譜提供,5名,由編輯部來抽) 

 

詳細辦法

 

留言時間 :即日~2015/7/27 12:00止
名單公布 2015/7/28公布

 

1.得獎者將由愛生活抽出。
2.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3.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得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其他相關事宜,悉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依其相關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