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食頻繁的上班族,每天總有忙不完的工作,不可避免的飲食口味總是過重、偏鹹,每天早上來杯充滿活力的健康飲品,安心無負擔,在純天然的美味口感中迎接全新挑戰。【出處/家有青草藥超養生 2015年封面暢銷改版;文/翁義成;圖/王正毅、李國良】

 

 

上班族一周清血排毒蔬果汁

檸檬蘆薈汁

蘆薈葉肉放進果汁機打碎,水加冰糖煮滾放涼備用,再把檸檬汁與蘆薈葉肉放進冰糖水攪拌均勻,口感清涼好喝。

img_4116

 

 

 

左手香柳橙汁

摘取左手香新鮮的嫩莖葉,以果汁機打碎,去渣過濾。再將柳橙擠出果汁,把兩種汁液混合攪拌一下,便能飲用。

 img_4128  

 

 

明日葉精力湯

明日葉以鮮品現打現喝最佳,新鮮度最高。打精力湯可加入鳳梨、蘋果等水果,喝起來口感豐富,且香氣更濃郁。

img_4112  

 

苦茶

以五爪金英、白尾蜈蚣、穿心蓮等7 ∼ 8 種草藥,入鍋煮約1 小時,熬夜、火氣大最適合飲用,不加糖效果更佳。

img_4121  

 

青草茶

先煮糖水備用,再將仙草、大花咸豐草等材料,加水煮1 小時,熄火,放入薄荷燜5 分鐘,去渣與糖水混合即可。

img_4124  

 

 

更多內容都在

家有青草藥超養生 2015年封面暢銷改版

未命名-2    

本書從適用、使用、照料三大方向切入,自詳細的植物圖鑑開始,嚴選60種最好買、最在地的藥草,以淺顯易懂的敘述方式,開啟藥草世界的奧秘,認識了這些山間、路邊就能見的本土植物後,到再依照清涼消暑、紓解痠痛、養顏美容、青春期、外用沐浴、養生野菜料理、日常保健等七大不同需求,給予簡單的居家應用建議,讓讀者從內到外,真切體驗這千百年傳承下來的老祖宗智慧。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