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桌上就開始種花種草,該怎麼做呢?居家和辦公室佔據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如果能生活和工作之間享受園藝之樂,花不了太多錢卻能帶來很多生活樂趣,那就是最有趣的佈置了。【出處:花草遊戲No-51;文/許美慧、王斯韻;攝影/王正毅、陳家偉 Part1;示範羅翌慎,MAO’s Design 小綠毛創作工坊。

 

恐龍冒險森林

01  

蝴蝶種子森林+型石+貝殼砂+黑色塑澆花器+迷你動物

將型石的位置先預設好,種好多肉植物—蝴蝶幼株,將型石放在焦點位置,鋪上貝殼砂,再擺飾迷你動物點綴。

 

 

兩層盆栽趣

02  

尖尾姑婆芋+彈簧草+嫣紅蔓+咖啡樹種子森林+小石子+瓷盆+迷你汽車

尖尾姑婆芋俗稱佛手芋,和彈簧草、嫣紅蔓、咖啡樹種子森林一樣,都是耐陰好種的室內觀葉植物,一大一小的盆栽組合,植物不多,卻很有造型。尖尾姑婆芋不要過度澆水,土乾再澆,經常處於潮濕狀態,塊莖會發霉爛掉。

 

熊貓的別墅

03  

翡翠木+不死鳥+迷你動物+小陶盆

翡翠木、不死鳥都是多肉植物,挑選一個色彩特別小的陶盆,種在一起,加上迷你動物裝飾,放在日照充足,簡單而有趣。
土乾再澆水
挑選剛長成的不死鳥幼株,搭配較大棵的翡翠木,讓盆栽高低有致,有觀賞趣味。兩種都是多肉植物,土乾再澆水即可。

 

綠色的旅行故事

04  

白網紋草+彈簧草+石頭彩繪動物+鵝卵石+瓷盆
先植入白網紋草、彈簧草,留一半的空間置放鵝卵石,石頭彩繪動物擺在鵝卵石推中,製造出一個旅行的故事。
小配件增趣味
石頭、公仔、小玩具都是增加盆栽趣味的配件,隨手可得。

 

野性森林

05  


咖啡樹種子森林+麥飯石+天然石器+迷你動物+竹編托盤
簡單的咖啡種子森林搭配天然石花器,一加上迷你動物、竹編托盤,就變得令人愛不釋手。適用於居家的客廳、餐桌、起居室佈置,或是辦公室的訪客櫃檯、會客桌。

麥飯石轉灰白色再澆水
當麥飯石轉為灰白色時才澆水,麥飯石吸滿水會再變成深灰色。因為咖啡種子森林是處於幼苗期,可稍耐陰,所以可以擺放在室內日照充足的位置。

 

 

延伸閱讀

魚菜共生!超簡易~辦公室養魚+種菜

改善辦公室虛寒體質!好氣色的簡易料理

 

看其他內容....

花草遊戲No.80多肉迷:買肉、種肉、玩肉、看肉!從市場趨勢到質感應用全詳解

1GC144  

 

 花草遊戲No.79GIY打造田園城市!自己種自己吃的綠色革命

300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