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能如此盛行,在於與家人、愛人或是朋友共同歡聚一起時的那份緊密感,尤其這次龜甲萬特邀史達魯老師把醬油結合野餐料理,教大家以龜甲萬系列產品做出酸甜可口四喜串串、皮脆心軟熱壓三明治及荸薺銀杏蓮子佐八方花生醬汁等三道料理,讓人在開啟野餐盒那剎那絕對會驚呼「Wow~」。

_00_4298.jpg

秋高氣爽的季節就要來臨,此時,最適合與親愛的家人朋友一同野餐。在這個美好的星期天午後,龜甲萬舉辦「親愛的,一起野餐趣!」料理教室,將由史達魯老師帶領大家一同享受料理的樂趣!

 

IMG_7113.JPG

對料理有著無比熱情的史達魯老師喜愛與各方料理高手交流,練就了混搭各種食材與打破傳統框架的一身好本事。現在除了烹飪教學,任職專欄作家,也是許多老饕心中的最佳私廚。

 

龜甲萬野餐料理教室食譜卡封面.jpg

到底什麼樣的食物適合野餐呢?

當然是帶起來輕便、吃起來無負擔、看起來美美讓人有好心情的料理。史達魯老師,帶來三個足以羨煞眾人的好點子,運用龜甲萬甘醇醬油、龜甲萬醬油膏、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帶大家做出充滿新意又適合野餐的菜色。

 

1.png

「酸甜可口四喜串串」一次便能吃到4種驚喜,裹上培根的番茄、鹽漬後的水梨、醃漬過的雞肉與單純的蘑菇,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與「龜甲萬甘醇醬油」是讓他們彼此融合的好幫手。先用料亭和露(鰹魚)醃製雞肉,增添其甘醇豐厚的海洋風味,再以溫潤甘美的甘醇醬油將所有食材微煎上色,豐富又和諧的獨特組合,讓人停不下來。

 

2.png

當從小吃到大的台式醬油膏遇上西方的起士焗烤奶香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皮脆心軟熱壓三明治」將香醇帶著微甜滋味的龜甲萬醬油膏加入檸檬汁,放入雞腿肉和杏鮑菇一同醃製,經過炒香與收乾,與起士一同夾進吐司裡,無論冷的吃、熱的吃,都好吃不膩,是非常適合攜帶的野餐料理。

 

3.png

八方醬汁,是富有柴魚香氣的日本傳統滷煮醬汁,講究食材與醬料間的精準比例,以及耗時費工的細心熬煮。但現在,只要有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八方醬汁就能在家輕鬆做出!

薺銀杏蓮子佐八方花生醬汁」蓮子和銀杏浸在柴魚風味十足的八方醬汁中,並將荸薺用經典味的甘醇醬油與奶油烤出香氣,層層疊疊放入瓶子中,再慢慢淋上加入了花生醬的八方醬汁,口感層次超豐富,帶去野餐享用也很方便。

 

IMG_6920.JPG

IMG_7014.JPG

IMG_6921.JPG

IMG_6968.JPG

這次的料理活動以兩人為一組,大家在史達魯老師專業又耐心的教學下一起實作後,不論是小情侶、夫妻檔、不曾下廚的好姊妹、甚至是婆婆跟媳婦都展現絕佳默契,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並且表現地十分出色呢。

 

IMG_6966.JPG

過程中,烹煮聲與歡笑聲不時的充滿整個料理教室,而食物的香氣更是讓大家快忍不住呢,頻頻出現「有人偷吃!」的玩笑聲,就能想像史達魯老師的料理到底是多麼的吸引人了。

 

IMG_7124.JPG

IMG_7128.JPG  圍坐分享的時刻學員們紛紛說著「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得這麼好吃!」,大家一口接著一口,臉上都洋溢著滿足感。學員的開心與用心,讓史達魯老師大方傳授了許多專業的廚藝訣竅,甚至額外加碼示範運用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做出柴魚高湯。

IMG_7151.JPG

史達魯老師額外告訴大家只要將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與熱水以1:8的比例調理,簡單添點蔥花,幾乎不費任何功夫,就可以做出料亭級的暖心柴魚高湯。

 

IMG_7157.JPG

這次的料理教室活動,食物不僅好吃、好料理又超有創意,學員們各個在課後都搶著跟史達魯老師合照呢!相信在老師的細心教學下,今後野餐的餐點,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囉!

 

看了這麼多~是不是也想跟著一起做野餐料理了?快來看看完整食譜吧!

 

 

酸甜可口四喜串串

_00_4248.jpg  

1-2人份

材料

去骨雞腿半隻(100g)

水梨半顆 (250g)

蘑菇三顆

培根兩片

小番茄三顆

 

醃汁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30cc

薑末5g

 

調味料:

龜甲萬甘醇醬油10cc

海鹽10g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30cc

薑末5g

奶油50g

橄欖油30cc

巴薩醋10cc

鹽之花3g

宜蘭蔥5g

黑胡椒粉3g

黃檸檬皮3g

 

作法

1. 雞腿肉切成三塊,放入醃汁30分鐘待入味;微波3分鐘備用。用培根裹起小番茄,水梨切大塊以海鹽搓揉5分鐘洗淨;蘑菇洗過不切

2. 由下往上,依序用雞腿、培根裹番茄、水梨、蘑菇,串成3

3. 平底鍋放入橄欖油與30g奶油,將串燒煎到每面都上色後,取出瀝油。將鍋中油倒出,加入剩下奶油小火加熱至起泡,轉小火加入龜甲萬甘醇醬油與醋,將串燒放入煮1分鐘。

4. 擺盤後加入蔥花與醬汁,撒上鹽之花、黃檸檬皮與黑胡椒。

 

Tips:

- 醃雞腿肉時,可在肉上切幾道刀痕幫助入味。

- 奶油混和橄欖油(或其他植物油),可避免奶油加熱焦黑

- 黃檸檬皮現磨香味最佳,可盛盤後再現磨加進

 

皮脆心軟熱壓三明治

_00_4263.jpg  

份量:約1人份

材料

去骨雞腿 半隻(100g)

杏鮑菇40g

吐司2

焗烤起士20g

橄欖油15cc

 

調味料

龜甲萬醬油膏15cc

九層塔5g

黑糖5g

檸檬汁5cc

香油10cc

 

作法

1. 雞腿放入醃汁中醃製15分鐘後,再加入杏鮑菇醃製5分鐘,

2. 用平底鍋開大火,熱鍋後放入橄欖油,下醃汁與雞腿肉、杏鮑菇,醬汁收乾,盛盤備用。

3. 在不沾平底鍋裡放入吐司,以小火乾煎,依序放入一半的起士及瀝乾的炒料,最後放上剩下一半的起士和吐司。

4. 3分鐘後小心翻面再煎5分鐘。

 

Tips:

- 雞腿肉要確實收乾醬汁,以免太多水分破壞吐司口感。

- 放起士時,先把一半放在吐司上沿邊做圍牆後,將炒料放中間,剩餘的起士再撒上。

- 吐司煎烤時,要用鍋鏟壓住避免散掉坍塌。

 

荸薺銀杏蓮子佐八方花生醬汁

 

_00_4288.jpg  

份量:約1人份

材料

銀杏10

蓮子10

去皮荸薺3

無顆粒花生醬5g

 

調味料

*煮汁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0cc 

250cc

5g

 

*八方醃汁

龜甲萬鰹魚和露10cc

甘草粉2g

50cc

 

*烤醬

奶油5g

龜甲萬甘醇醬油5cc

黑糖2g

 

作法

1. 將銀杏與蓮子放在煮汁內冷藏浸泡3小時後煮滾,待銀杏漲大成約兩倍後,撈起放入八方醃汁浸泡30分鐘。

2. 荸薺泡水10分鐘後以餐巾紙擦乾,塗上拌勻的烤醬,放入180度烤箱烤15分鐘,翻面塗上烤醬再烤10分鐘。

3. 花生醬調入適量八方醃汁成為醬汁,將荸薺放在最下面,銀杏與蓮子堆疊後淋上醬汁。

 

Tips:

- 甘草粉要用純甘草粉或用蜜漬甘草,可到中藥房購買。

- 加入米同煮可加速蓮子煮熟,同樣方法適用於蘿蔔及章魚。

- 作法2中,可用小一點的碗,使荸薺集中,讓烤醬能完全沾附。

 

 

龜甲萬料理教室持續開課中!活動詳情請關注龜甲萬官網 https://www.kikkoman.com.tw/

延伸閱讀: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 -- 寶貝寵媽咪、共享幸福好食光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把廚房變成和孩子最親密的遊園地 !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